2018-11-13 11:08:48e時尚

【分享】希望新娘能懂~與婚攝新秘好好溝通才是最重要的事!

我那可愛的新人之:新秘和攝影師不太想說的秘密()

 

前幾天新娘子很緊急的call筆者:「可以先把幾張儀式和宴客進場的照片先給我嗎?很急!很急!」

我:「請問發生什麼事情嗎?」

新娘子:「我可能要換掉新秘,訂婚那天的新秘我結婚那天不找她了!」

我:「為什麼?」

新娘子:「我媽嫌髮型不好看!我朋友嫌說進場的時候,用手機拍的畫面,髮型都很醜!所以我要趕快看你當天拍的照片,我要換掉新秘!」

我:「不是會有違約金嗎?」

新娘子:「雖然伍仟不算少,但我結婚的髮型不能再被嫌棄!」

我:「妳先靜下心來聽我說幾句話之後,妳再考慮是否換掉新秘!

1.當天的髮型是否是妳跟新秘堅決指定的,而不是聽新秘的建議而去選的?

2.其實老人家不管妳的臉是長,短,胖,瘦,他們要的就只是傳統的包頭,然後頭髮一定要整齊!(當天新娘選擇自然風格。頭髮不盤。)

3.朋友說進場時候的照片不好看,根本看不出來造型!

但是用手機拍的!用手機拍的!用手機拍的!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其實,市面上沒有任何一款手機可以在很昏暗的燈光下把新娘子拍的美美的!(尤其走動中的新娘!)

 

其實很多神漂亮的髮型,正常來講⋯⋯都不適合一般的新人。

因為新秘要做DM的樣板,當然會找顏植高的Model,且花費的時間都會比較長,光是一個造型可能就花了半小時以上(宴客當天可以化妝的時間根本只能快速造型)。

其實怎樣的臉型適合哪些髮型,在新秘心中都有一個底在,有的新秘會建議新人做哪些造型,但很多新人都堅決一定要某些造型!

新秘不會為了錢而和新人爭論,都會很勉而其難的幫客人做指定的造型。

也當然,強大的新秘,做好了無敵的髮型,往往都會毀在親友用手機拍的手中⋯⋯因為手機拍攝,眾多親友搶拍新娘最夢幻的畫面時,都會去晃動到,照片都會模糊、都會閉眼、色偏⋯⋯如果你不信可以看一下我當天幫妳拍的進場畫面、和儀式時候的照片!」

 

後來新娘看了我拍的照片後,她是這樣回答的:「欸,你拍的這些角度,髮型好好看喔!而且臉也沒那麼圓,頭髮造型也很明顯!好像沒他們說的那樣糟啊!」

我:「其實婚禮的造型不能因為自己喜歡就堅決,也不能因為親友片面的說詞,就否決新秘的造型。最主要的是:溝通!要跟新秘溝通決定哪些髮型適合新娘本人、哪些是不合適的!」


以上這些,新娘子聽了後,整個沮喪的心情完全轉開朗!新秘不換了!也打了電話過去溝通!

 

其實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很多的重點⋯⋯一時無法言盡。
但如果結婚當天,找了一個所謂的親友義務幫忙拍攝充當攝影師⋯⋯根本就不用找新秘了啦!
因為、反正,也不會有太多什麼好看的照片。(反正都義務拍、隨便拍也拿我沒折⋯⋯反正只是義務!)

 

 

 

婚紗,e時尚婚紗攝影,婚紗攝影,婚禮攝影,新娘秘書

參考文獻:

1張人方 2006台灣 婚紗攝影 業網頁內容分析

2李玉瑛 2004a 裝扮新娘:當代台灣婚紗業興起與發展歷史

3高惠瓊 2004 婚紗攝影商店招牌的意象傳達研究

資料來源: Wedding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