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8 10:23:18e時尚

婚禮當天伴娘要做什麼?史上最詳細伴娘任務清單!

伴娘是協助新人完成婚禮的重要人物,新娘們還記得那些年和姊妹淘的「約定」嗎?要麼一起結婚,要麼做彼此的伴娘!

「婚禮當天伴娘到底要做什麼?攔門時要幹嘛?要不要幫新娘擋酒?」

伴娘們的心聲小編都聽到囉!為了拯救萬千少女,小編今天為大家帶來史上「最詳細」伴娘任務清單,絕對讓即將當伴娘的你,不再一頭霧水!

 

婚禮籌備階段 

1、協助新娘籌備婚禮相關事宜

在婚禮籌備過程中,你可能需要幫助新娘做這些事情:考慮賓客名單、挑選並郵寄婚禮請柬裝紅包、購買婚禮小道具(如喜字貼、氣球、新郎闖關道具等)、挑選賓客回禮等。

2、陪同新娘選婚紗,試穿伴娘服

很多新娘都是和自己老公一起去試婚紗,但是,如果疲憊的老公在等待試紗的過程中呵氣連天,只會說「都好看」,那真會讓人想翻白眼!

所以,小編強烈建議新娘們可以帶著貼心的伴娘,姊妹們一起高高興興的去選婚紗禮服。當試衣間的幕布拉開,看著自己最親愛的姐妹突然間有了小女人的嬌羞與幸福,那份感動無可比擬!

確定好婚紗禮服後,需要為伴娘們挑選伴娘服。建議根據季節、婚禮主題、人數等因素進行選擇。除此之外,你們還可以發揮奇思妙想,統一樣式的連衣裙,新娘、伴娘一字排開非常令人驚艷!

短裙款式的伴娘服適合嬌小的伴娘,露出白皙的雙腿,搭配低跟鞋就非常加分唷!

近來非常受女孩子歡迎的粉藍色可是今年絕對不能錯過的流行色系!細膩的手縫蕾絲,讓伴娘穿起來端莊又優美~

如果想走氣質路線的伴娘,您絕對不能錯過「單肩」伴娘服,柔美的粉紫色帶出您獨一無二的優雅氣質!

3、參加婚禮彩排

一次簡短的婚前儀式彩排,不僅會讓伴娘伴郎們提前瞭解儀式進場、退場過程、站位等。而且通過彩排,伴娘們可以確認婚禮當中的每一個負責人。當新娘有事需要溝通時,你可以準確的找到負責人並傳達新娘的想法。

 

婚禮當天 

1、佈置婚房;換婚紗;保管衣物

婚禮當天早上,你可能需要和新娘父母一起,幫忙佈置婚房(貼喜字、充氣球等),看起來美美的婚紗,其實穿起來非常麻煩,幫助新娘換裝也是伴娘非常重要的任務!

特別是現在通常有出門紗、儀式紗、敬酒服三件,你需要保管好衣物並確認每一件衣物的內衣、配飾、高跟鞋等。

如果新娘的儀式紗是華麗的大拖尾,你需要隨時為她整理頭紗、拖裙尾,讓新娘時刻美麗動人。最值得注意的是,當新娘需要上廁所時,請一定要幫她提婚紗,防止弄髒裙擺。

2、設計搶親遊戲;藏婚鞋

如果婚禮上有搶親環節,那麼「折磨」新郎的任務,伴娘當仁不讓!

往往此時,婚禮攝影師是最背後冒冷汗的那位:平日都是那麼優雅文靜的小姑娘,整新郎的手段竟如此花樣翻新、招招見血。要注意的是,遊戲應點到為止,別因為玩的過high耽誤整體時間計畫哦。

除此之外,藏婚鞋也是伴娘們需要和新郎、伴郎們鬥智鬥勇的環節!什麼綁大腿啦、藏在保險箱裡啦……只有新郎想不到的,沒有伴娘藏不了的!

3、端茶水、撐紅傘

新人向父母敬茶時,伴娘需要在一旁幫忙端茶水。有些地方的習俗是新娘出門時,伴娘要幫忙撐紅傘、扶著新娘跨火盆等。

4、和新人一起外拍

時間充裕的話,攝影師會安排新人和伴娘伴郎們一起拍照作紀念。這絕對是表現你們或深情、或搞怪、或奇葩的最佳時刻!

當然,趁這個時候發洩下對新郎搶走自己閨蜜的不滿,也是極好的!

5、簽到台接待、保管紅包

如果新娘將保管紅包的任務交給伴娘,一定要在紅包上寫好賓客姓名,並且放在專門的包裡保管。一定要做到包不離身

6、西式婚禮:保管戒指

西式婚禮上,新人宣讀婚禮誓詞時,伴娘要接過新娘的捧花。交換戒指時,將新郎戒指遞給新娘。而在新娘落淚時,是否遞上紙巾,最好與新娘、策劃師或攝影師商量。(因為有的認為遞紙巾是貼心的行為,而有的認為紙巾讓新娘更尷尬,畫面構圖也不好看)

除此之外,有的新人會在婚禮上進行特別儀式,需要你參與進來。比如經典的封箱環節,伴娘需要幫忙捧箱子。

7、中式婚禮:端酒杯;遞紅布秤桿等

如果新人舉行中式婚禮,那麼根據相應禮儀,伴娘需要承擔一定的任務。比如,為新人端上合衾酒,遞紅布秤桿等等。

8、婚禮急救包

婚禮上,伴娘可能還會面對其他意想不到的情況。因此,每一位策劃師都會建議伴娘準備一個「婚禮急救包」。這個包裡所準備的東西會讓你們平穩不驚的面對每一個可能的小意外。總之,在整個婚禮儀式當天,你要以新娘的方便為方便!

婚禮急救包內容物:

針線包、安全別針

透明指甲油(如果絲襪刮壞可修補)

醫藥包(OK蹦、防中暑、抗胃酸藥品等)

鞋貼(防止腳起泡)

眼藥水、備用隱形眼鏡、備用藥水、衛生巾

去漬筆、止汗噴霧、瓶裝水吸管

口腔清新噴霧(不要口香糖)

健康燕麥餅乾、巧克力

紙筆、小梳子、紙巾濕巾、髮夾

 

伴娘們最常問的五個問題 

Q1:婚禮前一晚要住在新娘家嗎?

這取決於新娘早起化妝和新郎來接親的時間。比如,有的地方婚俗是新娘淩晨45點起來化妝打扮,新郎9點就來接親,那麼建議伴娘們前一晚直接在新娘家住。而有的地方則是新娘中午起床化妝,舉行晚宴,那麼伴娘們第二天早上再來新娘家就好~

Q2:去新娘家前,需要提前化好妝?

大多數情況下,都是當天早上和新娘一起化妝(有的化妝師會一併負責伴娘妝容,但大多數是伴娘們互相幫著化妝)

Q3:伴娘能穿高跟鞋嗎?

伴娘們穿平底鞋、高跟鞋都可以,但儘量不要比新娘高!不過,婚禮當天你需要忙前忙後,所以舒服的平跟鞋、矮跟鞋是最佳選擇。

Q4:伴娘需要挨桌陪著敬酒嗎?

這取決於你們當地的婚俗和新人看法。現在絕大多數的情況下,是新人和雙方父母挨桌敬酒。

Q5:伴娘需要幫忙擋酒嗎?

首先,擋酒這事兒一般是伴郎來做,而且,現在大多數新人喝的都是裝在白酒瓶裡的白開水。其實,只要禮節做到位就可以,不建議伴娘特別豪爽的去主動擋酒哦。

 

看完以上的超詳細伴娘任務清單~您是否不這麼緊張了呢?伴娘最重要的是,和新人、所有人一起,盡情享受那幸福一天!

 

 

 

婚紗,e時尚婚紗攝影,婚紗攝影,婚禮攝影,新娘秘書

參考文獻:

1張人方 2006台灣 婚紗攝影 業網頁內容分析

2李玉瑛 2004a 裝扮新娘:當代台灣婚紗業興起與發展歷史

3高惠瓊 2004 婚紗攝影商店招牌的意象傳達研究

資料來源:結婚吧

xiulian1997 2019-05-09 20:11:12

壯陽補腎、養筋健骨、補氣養血就選原裝進口馬來西亞hamer汗馬糖http://www.yequw.com/goods-84.html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