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0 14:10:11e時尚

一起來了解情境攝影誘人的地方

婚紗 照應該怎麼拍才有味道,才拍得出感覺?是不是只要穿了西服、婚紗就叫做婚紗照?

在過去,爸爸媽媽的婚紗照,總是兩個人穿著西服跟白紗,肩並著肩站著,或是兩個人摟摟抱抱,或坐或站的看著鏡頭。

拍婚紗是不是真的一定要看鏡頭?有沒有想過,自己的相本裡如果有一張兩個人沒看鏡頭,甚至連人的臉都看不清楚的照片,會是怎麼樣的一本婚紗相本?

情境式攝影,是現今很多人都很愛的一種 婚紗攝影 手法,出現在我們加客人相本裡的機率,可不低於之前介紹過的紅外線攝影。

到底情境式攝影是如何的吸引人?情境式攝影的賣點又在哪裡?

要拍出真的有感覺的作品,除了攝影師本身必須具有一定程度的細膩度外,還要在拍照的當時完全的投入於其中,在後製修色的時候才能完全的將相片的味道表現出來。

當然,更重要的還是相片中最重要的元素“人物”。

拍攝當時的兩個人,也必須完全投入於氣氛當中,才能讓靜態的作品讓人充滿了無限的遐想,瞬間就能延伸出許多的想像空間,彷彿將一連串的畫面全部融合於一張靜止的畫面當中。

情境式的攝影又有哪些呈現方式呢?就讓小企劃立刻帶著大家一起來看看!一起來了解情境攝影誘人的地方。

手部的特寫,是情境攝影最常呈現的一種手法,兩個相愛的人,藉由手的動作來表現出對另一半的愛。

以各種不同的牽法,或是道具,來表現出各種不同的味道。

可以是牽引,由手的纏繞,表現出雙方的眷戀,也可以利用不同的道具,表現出不同涵意的呈現。

為心愛的另一半帶上愛的證物,一起秀出屬於兩個人的珍愛信物,牽引出命運中的紅線。

不同的呈現手法有不同的味道,也代表了每個人不同的故事,是不是非常的浪漫呢?

腳部的特寫鏡頭,所呈現的又是另外一種風味,以腳部特寫來進行情境攝影,攝影師必須具備另一個重要的能力,那就是“創意”。

從兩個人腳上所穿著的鞋子,露出的褲腳跟裙襬,甚至是前景跟後景的設計,都能夠表現出不同風格的作品。

但是!

腳部特寫的作品最誘人的地方,無非就是其中一方踮起的腳尖。

那可是代表著,在鏡頭沒有捕捉到的地方,正是兩個人濃到化不開的愛呢!

大景處理的情境攝影,需要的重要元素就是充滿味道的景色,在大景底下,不以人物為主體,而是將主體重點拉大到整張相片。

優美的景致,搭配上沉浸於氣氛當中的人物,兩者互搭、互補,所呈現出來的優美,可是不同反響!

當外景拍攝的場景拉到大草原或是味道十足的地方時,千萬別忘記來一張大景處理的情境攝影,為自己的相本增添一股非凡的品味!

背光處理的情境攝影,除了攝影師要具有捕捉角度的敏銳度外,最重要的就是被拍攝的人是不是能融入拍照的氣氛當中。

在背光的情況下,兩個人幾乎都是呈現漆黑的狀態,只有偶爾靠打燈稍稍露出一點面容,這個時候,姿體的呈現是決定作品好壞的重要元素之一。

兩個人恩愛的摟在一起,親暱的看著對方的眼睛,牽引著對方的手,無論是怎麼樣的動作表現,經過背光拍攝後,都能成為一張讓人充滿遐想的作品。

當然,搭配上落日前的昏黃光線,或是攝影師都很喜歡的黃金光線,拍出來的作品決定是讓人難以割捨的佳作。

看了上面關於情境攝影的描述,大家是不是都躍躍欲試了呢?

婚紗攝影發展至今,已經不在只是穿著婚紗拍拍照,將對另一半的愛融入至相片當中,在拍照的時候完完全全的“放感情”!

即便是沒有拍出兩個人愛戀不已的表情,從相片表現出的情境,也能夠輕易的打動人心。

如果還能搭配上兩個人的愛情故事,來撐起整個婚紗照的情境,絕對能讓自己的婚紗照,成為一本最值得紀念的紀念品。

(摘自: 台北婚紗攝影 資訊網)


參考文獻:
1陳曉鷗 2006 以「婚紗產業」為例討論文化創意事業化關鍵成功因素
2邱文科 2004 台北婚紗攝影業經營策略之研究
3徐欣玉 2004 文化創意產業之空間群聚分析-以中山北路婚紗攝影業為例

資料來源:高雄婚紗攝影

e時尚


dfs4s34 2016-08-11 16:25:14

good~http://www.e2mm.com豆花妹聊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