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3 15:06:03e時尚

伴娘的禮服挑選原則

婚禮新人學問多,但伴娘的責任也是很重大的,除了要擔任新娘的顧問、心理諮詢、減肥夥伴和超級幫手外,更是婚禮當天的超級螺絲釘,隨時幫助已經忙昏 的新娘盯好小細節。好萊塢愛情喜劇片「27件禮服的秘密」的女主角角 Katherine Heigl 辦演的就是這樣的女超人角色,「耐操、好擋、拼第一」的她擔任過27次的伴娘(老外應該沒有像台灣一樣不能當伴娘超過三次的習俗吼~),歷經波折後終於穿 上的28件屬於自己的,新娘禮服。

當然,伴娘除了要當新娘的超級好幫手外,美麗的出席也是很重要的,大家都知道的大原則:禮服要能搭配新娘的白紗!其它的小細節,就來看看小編為大家整理的伴娘禮服小提醒吧!

伴娘禮服挑選重點1.禮服款式需簡潔

簡潔的禮服能帶出優雅的氣質和美麗。基本上為了怕太繁複華麗的設計讓婚禮失焦,除非要搭配特別的主題,大部分的伴娘禮服都會採取簡潔俐落的設計,在色調的選擇上也多半採取比較柔和的顏色,大氣也能襯托出自身的氣息。

伴娘禮服挑選重點2.忌諱黑色服裝,黑色絲襪不可穿

在傳統上女孩們比較不會選擇黑色禮服做為婚禮當天的打扮,伴娘亦同,大多數時候會選擇粉色系。婚禮當天除了黑色的禮服不能穿外,黑色的絲襪最好也不要嘗試,特別是網狀的絲襪,感覺會比較不正式。
伴娘禮服挑選重點3.切勿佩戴頭紗

這邊談到的是伴娘在配飾上的選擇,因為一般的新娘都會有佩戴頭紗,所以伴娘的頭上不能有頭飾出現(喧賓奪主不行喔~這很重要),也不用設計過度繁複的髮型。而且,就算是新娘本身未佩戴頭紗,伴娘也不需要用到頭紗。

伴娘禮服挑選4.淡妝最相宜

做為一個合格的伴娘,不用把自己打扮成像要去跑趴一樣濃妝豔抹,簡簡單單的妝容帶出好氣質和好氣色,才是王道。而且當天如果忙到沒時間補妝臉上山崩就糗啦~
伴娘禮服挑選重點5.避免貴重首飾

伴娘在配飾上還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首飾不能太搶眼或是太貴重。如果覺得禮服太單調,可以善用一些小配件例如腰飾、手環等,穿金戴銀在當天是新娘的工作。

伴娘禮服挑選重點6.好穿、好走、好活動!

伴娘不是人形立牌,當天可能會需要跑進跑出。因此在挑選禮服上避免一些很難走路的款式,像是拖地魚尾裙啊、緊身窄裙都是有點NG的伴娘服款式,美麗的A字裙襬或希臘風的寬鬆裙襬都相當適合活動,美麗的伴娘們可以多多考慮這類型的禮服。在鞋子上,太高或不好走的鞋子也不行。

伴娘禮服挑選重點7.避免超短裙

不要穿太短的裙子,一來不方便活動可能隨時會走光,二來如果在場的長輩或賓客會在意,也不太好。

通常新娘都會邀請自己的好姐妹擔任伴娘,除了因為希望夠熟的好友能擔任自己的得力幫手外,也希望姐妹們分享自己最大的喜悅。感謝各位伴娘的付出,辛苦了! 希望小編今天介紹的實用伴娘禮服挑選技巧對即將當伴娘的你很有幫助喔!

(摘自: 婚紗婚紗攝影海外婚紗攝影 討論區)


參考文獻:
1王永旭 1996 專業人像婚紗攝影寫真藝術照
2王嵩容 2002 台北市婚宴市場消費者行為研究
3葉晉琚 1996 最新專業婚紗攝影成功之道

資料來源:網路

e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