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3 14:17:05e時尚

分享各國的婚禮習俗之二

結婚是一件浪漫的事情,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結婚習俗,今天小編就要來為大家介紹各國婚禮習俗,可以比較看看跟台灣傳統婚禮習俗之間有什麼差別喔~

* 不丹:半夜婚禮更吉祥全球“快樂指數”排名第八的小國不丹。不丹位於中國和印度之間的喜馬拉雅山脈東段南坡的內陸國。不丹人多信奉佛教,結婚時,多數不丹 人會聽取佛的旨意。在雙方父母確定下婚事後,會請喇嘛占卜二位新人的生辰八字,若八字不合,則做道場化解。不丹人很多婚禮會在半夜舉行,他們認為,這個時 候的人,心靈十分純潔,是舉辦婚禮的良辰吉時。

*巴厘島:男方需搶親巴厘島一代的搶婚習俗是指女方帶著簡單的行李,在事先 預定好的時間和地點等候男方來“搶”新娘,女方在被搶時,會假裝反抗,但旁人不會去伸手搭救。按習俗,男女雙方都藏身於鄰村朋友家裡,到一定期限,經過調 解兩人才恢復正常的婚姻關係,這是一種在男女雙方都自願上的搶婚行為。

*德國:摔壞東西越多越吉利德國人一直給人以嚴謹、 認真的感覺不同,傳統德國人的婚禮是熱烈而瘋狂的。在德國的婚禮中有一個所謂“Polterabend”的儀式,當新娘新郎進入婚禮現場後,賓客們就會 “叮叮噹當“的砸盤、摔碗,並且要持續很長時間。他們用這種方式一方面表達了對新人們的祝賀,一方面他們認為,用這種方式,可以幫助新婚夫婦去除煩惱,迎 來甜蜜的開端。更有趣的是,新婚夫婦每聽到賓客砸一件物品後,必須立刻砸碎一件物品用來響應。彷彿對方砸一件物品是對他們恭喜祝賀,他們砸一件物品則是表 示感謝。

*英國:新娘走路去教堂在傳統的英國式婚禮中,一般不會使用豪華的轎車,而是由一位女花童帶領婚禮隊伍走向教堂。 新娘一般會手持象徵好運的海芋,並沿途灑滿鮮花花瓣,意喻著新郎和新娘由此踏上幸福的婚姻生活之路。婚禮中賓客還會把自己帶來的小蛋糕放在桌子中間,層層 疊起來,放置在頂層的蛋糕糕稱為Christening cake-洗禮蛋糕。

*埃及:新郎家人代替新郎求婚在埃及,向新娘求婚的人不是新郎本人而是新郎的家人。埃及許多婚事還是父母之言。 Zaffa,也就是婚禮,不是一個簡單的儀式,而是一個充滿音樂的列隊遊行,鼓、風笛、肚皮舞、男人們手持火紅的劍,這個儀式宣告,兩個人婚姻的開始。

* 希臘:戴花環圍繞聖壇轉三圈在希臘,常常由新郎的教父擔任嘉賓為新郎、新娘戴上花冠(花冠有白色和金色的,花冠由鮮花或由金色或銀色的紙包起來的樹枝編織 而成),戴上花冠後,新人們圍繞聖壇三圈,婚禮上的賓客則朗讀《聖經》,手持蠟燭並在婚禮後將花冠放在一個特殊的盒子裡。在婚禮當日,新娘通常會在手套中 放一些糖,預示二人的婚姻甜蜜、美滿。

各國婚禮習俗是不是很有趣呢?現在有很多新人結婚都會考慮想要去海外結婚,想感受異國婚禮浪漫的氣氛,也可以入境隨俗感受當地的民俗風情。

(摘自: 婚紗婚紗攝影 討論區)


參考文獻:
1林育嘉 1997 婚紗攝影.寫真.拍.婚紗攝.影
2陳信宏、傅懷慧 2004 婚紗攝影消費者生活型態與消費行為之研究
3李玉瑛 1999 實現妳的明星夢-台灣婚紗照的消費文化分析

資料來源:網路

e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