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5 15:29:15e時尚

分享結婚當天新郎必須做好的功課

如何成為給另一半以及雙方家長做足面子的完美新郎倌?
一場婚禮或婚宴充滿了繁瑣的環節,如何注意到每個小細節,從自身儀態、婚宴流程到人際上的眉角,可是都充滿了學問呢!

穩重大方的儀態

做為新郎應展現十足的自信及風度,特別注意儀態和言行舉止的穩重大方,才能獲得女方親友的賞識及肯定。另外應特別注意外在儀容的小細節,像是牙齒的潔白和鼻毛的修整等,若是易緊張或易汗體質,應隨身攜帶止汗劑,才不會出糗散發出惱人的男人味喔!
開場時新人攜手步入宴會場,新郎應注意步伐節奏,速度放慢讓新娘從容的踏出每一步,並隨時注意新娘的裙襬,必要時幫忙新娘提裙襬可是貼心百分百的小舉動喔!

流程表和備忘錄的必要性

婚禮當天,身為主角的新人肯定是忙的焦頭爛額,累的筋疲力盡,為了呈現給所有受邀賓客一個最完美的婚禮,身為新郎一定要自備流程表和備忘錄,例如哪一個時間點是什麼流程?應該做什麼準備?戒指帶了嗎?等等小細節,婚禮一生只有一次,多花些心思做足準備。

得體真誠的婚禮致詞

表達得體、態度誠懇的婚禮致詞不僅是感謝賓客的撥空前來,也是表達對長輩的感謝之情,甚至新郎也可藉此機會,在所有親友的見證下道盡對新娘最真摯的愛,讓婚宴氣氛衝破浪漫的極限。

千萬別以爛醉如泥做為婚禮句點

相信許多人都聽過關於婚宴上新郎躲酒,花樣百出的招式,敬酒對於新郎可謂是一大考驗,尤其婚宴往往是親朋好友難得相聚的好日子,身為主角的新郎一定要做好萬全的準備,像是敬酒前應吃一些食物墊胃,或是準備專門擋酒的伴郎團(誤),總之,千萬別以爛醉如泥做為婚禮句點。

貼心的謝禮

婚宴結束謝客時,應誠心感謝從四面八方撥空前來參加婚宴的親友們,謹記待客之道,最後一位賓客離開才能正式結束謝客流程,另外婚宴回禮也不能忽略,尤其是幫忙新人處理結婚大小事的伴郎和伴娘,除了新人之外,最辛苦的莫過於陪伴左右的親友們,千萬別忘了回禮感謝辛勞喔!

主動承擔婚禮責任是新郎禮儀的一部分

雖 說結婚是兩個人的事,但「主動」承擔婚禮責任是展現新郎禮儀大好機會喔,例如婚前的細心規劃,再三確認賓客名單、典禮進行、婚宴細節等繁瑣的細節,以及一 手包辦蜜月旅行的統籌規劃等等。完美新郎並非外在條件多麼卓越,而是細心且具責任感,這不僅是為自己加分的最佳條件,更是關於新郎禮儀,最重要的分享!

(摘自: 婚紗婚紗攝影海外婚紗攝影 資訊網)


參考文獻:
1紫晴 2006 婚紗攝顯你抓的住他,中國時報
2李慧慧 1998 消費者對無形服務資訊搜尋行為之研究-以婚紗攝影業為例,政大企業管理系碩士論文
3曾薇蓉、黃瀚本、方燕凌、葉金蘭、謝淑貞 2000 婚紗攝影業之行銷策略研究:以嘉義市為例,吳鳳學報

資料來源:愛婚誌 W.LOVE Wedding

http://e-v.com.tw/blog_info.php?BAID=465&lan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