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9 14:24:01e時尚

分享超重要拍出完美婚紗重點-下

其實這一整篇都圍繞著拍 婚紗 價格再轉,因為現在小資風氣盛行,大家買個東西可能會貨比三家就是怕吃虧, 婚紗攝影 這件大事又怎能不這麼做呢?當然希望能用最划算的拍婚紗價格,獲得最優質的服務,目標追求CP值最高,另外這篇主要是針對拍婚紗選婚紗工作室來挑選(但其實也適用於婚紗店啦~)

拍婚紗之拍婚紗的禮服部分

恭喜來到步驟二!!這時候已經決定好拍婚紗的工作室了,這邊簡單整理了什麼身材適合什麼禮服款式,當然適不適合還是要看人啦~但總是要先有方向和想法對吧!

◎身材豐滿的女生
可以選擇直線條剪裁的禮服,或選一些上身簡單能展現胸線優點的禮服,腰部和裙擺的設計要避免繁瑣。

◎身材纖瘦的女生
避免一些露肩露胸的款式,可選一些加強兩肩設計的禮服,上身線條盡量多變

◎身材高挑的女生
任何款式的禮服都可以嘗試看看,特別是歐美流行的魚尾款最能展現妳的身材優點喔!

◎身材矮小的女生
禮服適合選中/高腰來修飾身材比例,禮服的上身可以華麗多變化,但下半身的裙擺不要太長或太蓬鬆,避免看起來頭重腳輕喔!

拍婚紗之拍婚紗的攝影/造型風格

◎攝影師溝通→多查資料多做功課
妳 一定是能接受你選的工作室拍照風格才會選他的,接著就是要找出你要的婚紗照風格,建議上網多看,看多了你自然會發現妳特別偏好哪種風格,記的一定要把喜歡 的照片存起來,跟攝影師溝通的時候待妳存的那些照片給他看,用圖片溝通會很有效率,也比較不會溝通不良喔!還要記的跟攝影師講你選了哪些禮服,如果你要去 某些場景不適合哪件禮服,攝影師也會很專業的跟妳說的!

◎造型師溝通→多查資料多做功課
跟攝影師溝通時一樣,先上網蒐集妳喜歡和不喜歡的造型,一樣把圖存起來,記得列一些你在乎的地方(注重哪邊的遮瑕or不想露額頭or皮膚容易過敏等等)跟造型師用那些圖溝通,也要順便跟造型師說你選了哪些禮服,好讓他構思為妳做的造型喔~



參考文獻:
1時尚公主婚紗禮服 Princess Bridal
2王韋媁、王菁慧、林彥妤 探討高中生對婚紗禮服的看法-以復興商工學生為例
3 2009 Weddings新娘物語

資料來源:三隻小熊不在家,拍婚紗去啦!!

e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