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7 09:40:49e時尚

四大婚戒迷思

迷思一、戴婚戒好娘,一點都不 MAN!

許多男性認為手上戴著一枚婚戒,就是向世人宣告自己名草有主,瞬間身價直線暴跌,也有損男子氣概,因此大都不願將婚戒隨身配戴。但日本婚戒品牌 I-PRIMO 忠孝旗艦店副店長張容軒另有一番見解,她表示在日本,配戴婚戒的男性會散發一股沉穩的自信,讓人感受到有穩重的肩膀值得信賴,社會大眾看你的眼光也會因此 不同,重視家庭的日本企業也會因此給予加給升職的機會,由此可知戴婚戒不僅能彰顯自己的魅力,也能提高身分地位,更是展現自己責任感的象徵,因此男性們, 別再說戴婚戒不 Man 了,不戴才是一大損失!

迷思二、婚戒戴起來卡卡的,做事都不方便!

現在的婚戒設計已將舒適度列入考量,避免剛硬金屬使手指感到不適,特別是日系品牌強調細節處理,在戒台上採用內圓弧度的磨銳角設計,能讓男性不再因戒指在 指腹上的磨擦感而抗拒配戴。如因職業、工作關係不方便隨時戴著,也能將戒指穿成項鍊的方式掛於胸前,如此方便的設計,讓不論是醫師、工程師等,都能在特殊 場合一戒兩戴,提升自己穩重有型的愛家好男人形象。

迷思三、男戒都設計的金光閃閃,好俗氣!

大多數男性除了手錶之外,一般沒有穿戴飾品的習慣,因此挑選婚戒時,特別注重舒服、簡單、不複雜等三大要素。為了有別於老式婚戒上鑲滿了亮度破表的金光閃 閃土豪鑽,現在的男戒設計強調冷冽精緻的線條感,以素面鉑金戒台搭配一顆小主鑽,讓害怕俗氣的男性們也能感受到,戴婚戒不僅是時尚的表徵,也是個人品味的 延伸!

迷思四、婚戒 CP 值好低,一點都不實用!

也許會有人說真愛不必在乎那顆小石頭,但「愛情恆久遠,一顆永流傳。」婚戒就像是婚姻的護身符,一枚小小的婚戒被賦予了守護雙方愛情誓言的使命,對於女性 來說,婚戒就代表另一半的愛與陪伴,將愛情濃縮進一顆永恆的婚戒中,代表結婚誓言裡的許諾會永遠堅定不移,而且婚戒不只在結婚那天才有登場的機會,在婚後 的每一天,包含紀念日、夫妻聯袂出席的場合,都能是非常實搭的配件,況且不少婚戒都有修飾手型的功能呢!一枚用心挑選的婚戒能讓夫妻倆時時惦記著最初的美 好,就可得知婚戒是不可不重視的結婚必需品,所以誰還會懷疑婚戒的CP值不夠高呢!?

(摘自: 婚紗婚紗攝影台灣婚紗攝影 分享站)


參考文獻:
1陳曉鷗 2006 以「婚紗產業」為例討論文化創意事業化關鍵成功因素
2邱文科 2004 台北婚紗攝影 業經營策略之研究
3徐欣玉 2004 文化創意產業之空間群聚分析-以中山北路婚紗攝影業為例

資料來源:weddings

http://e-v.com.tw/blog_info.php?BAID=396&lan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