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3 09:55:56e時尚

依照新年的膚色挑婚紗

婚紗 的顏色固然重要,但是否與新娘的膚色相襯才是重要的關鍵。

市場上,形形色色的婚紗與禮服,常讓新娘不知從何選取,有時候喜歡這件,但未必適合自己的膚色,穿後可能還會大打折扣,所以在挑選禮服時,可別輕忽了整體性的呈現!

小編為大家介紹如何萬中選一,挑到最適合自己的婚紗!

1.皮膚白皙的新娘
膚色白的新娘比較沒有配色的問題,搭配上比較方便。建議可以大膽嘗試粉紅色系、桃紅色等禮服,可以讓新娘有種白裡透紅,給人帶來與眾不同的襯托美感。

2.小麥膚色的新娘
擁有健康小麥膚色的新娘適合亮色系的禮服,反而能凸顯出健康氣息形成一種衝突的美感,增加獨特的迷人氣息。不過這種搭配,前提是必須擁有健康且黝黑亮澤的膚質效果,才能更完美襯托特質。

3. 膚色黯沉偏黃的新娘
皮膚偏黃會讓人覺得氣色不好,盡量不要選紫色、寶藍這樣的顏色,反而會讓不夠白皙的肌膚更顯蠟黃暗沉;以及銅金色、肉桂色禮服會和偏黃膚色產生融合的錯覺感,以至於分不出肌膚與禮服的界線處,造成無法凸顯新娘的特色。

建議可以選擇粉橙、粉綠等色系的禮服,這些顏色較能與偏黃的膚色相襯。

穿上白紗猶如公主走在紅毯上,是女孩們心中的夢想,但其實白紗的選擇是有眉角的唷!

細看各式白紗雖然都像白色,但其實也有不同的色調。有純白、乳白、米白、銀白等,只要將幾件顏色的白紗放在一起,就會有不同的差別,因此選擇白紗的準新娘,也要依自己的膚色考慮唷!

    皮膚白皙但髮色偏棕黃色:屬於淺暖色系,適合乳白色的白紗。
    皮膚白皙但髮色偏灰黑色:屬於淺冷色系,適合純白色的白紗。
    膚色偏黃:適合象牙色系的婚紗,看起來的效果較和諧、自然
    膚色黯沉或健康小麥色:屬於深暖色系,適合米白或是香檳白的白紗。
    膚質整體偏黑:挑選純白色或具光澤感的銀白色,都會看起來更優雅、高貴的氣質。

如果不小心挑到不適合的色調、款式,那麼新娘不僅是在婚宴上或是婚紗照,都無法奪得驚艷他人目光的風采感。所以除了挑選自己喜歡的婚紗外,還是要考慮禮服的設計和配色,這樣才能在整體上有個天衣無縫的組合。

(摘自: 婚紗攝影台灣婚紗攝影 分享站)


參考文獻:
1李玉瑛 2004a 裝扮新娘:當代台灣婚紗業興起與發展歷史,逢甲人文社會學報
2 陳郁雯、洪彥如、梁藝齡、陳玉婷、鄭佳琪 2008 臺日婚禮之研究
3 李香潔、呂維婷、陳瓊芬 1998 台灣近百年來的結婚照片分析,台灣史料研究

資料來源:findwed


http://e-v.com.tw/blog_info.php?BAID=360&lan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