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4 09:37:04e時尚

分享尋找新秘的重要項目

在邁向人生最重要的時刻

每位新娘絕對都希望自己在婚禮當天是現場最美麗最漂亮最受囑目的鎂光焦點,而 新娘秘書 (又稱新秘、婚禮秘書)正是完美新娘的重要幕後推手,相信很多姐妹們也都曾聽過結婚要請新娘秘書,但......如何找到優質的新娘秘書、上哪找?找哪位新娘秘書適合?、喜歡的新娘秘書一定能為我服務嗎?很多找新娘秘書的細節和注意事項可是很重要的喔~

姐妹們只要都掌握了,那麼妳也可以輕鬆當個美麗新娘喔!!!!

找新娘秘書關鍵一:新娘秘書的檔期
多數新人結婚都會挑好日子,而通常結婚好日若在週休假日會更熱門,想當然,好的新娘秘書就會很搶手了喔!!

據美小編的觀察,熱門的新娘秘書檔期提前在半年或一年前被預約是時有的事,如果自己花了很多時間好不容易挑到一位心儀的新娘秘書,卻發現對方的檔期 早已被別人捷足先登,那就真的會被氣到跳腳(哇咔咔~)因此最好先從還有空檔的新娘秘書開始挑選,而且一旦確定好要請哪位新娘秘書,就要趕快和對方預約檔 期了,避免被別的新娘預訂走囉!!

找新娘秘書關鍵二:新娘秘書的造型技術

想知道新娘秘書的造型技術如何,絕對是從她的造型作品把關

有句話說的好:好的新娘秘書讓你上天堂,不好的新娘秘書讓你哭不完~由於每個人對於新娘造型的風格喜好不同,姐妹們可先從下面幾個評估新娘秘書造型技術的重點來觀察起:

1、造型風格是否多元?
2、髮飾是否多樣化? 是否有喜歡的髮飾?
3、不同外型的新娘造型是否都能有基本水準?
4、妝感過濃過淡,還是適中?

找新娘秘書關鍵三:確認自己的預算

現在新娘秘書的收費行情不一,除了跟新娘秘書具體的服務項目有關外,跟新娘秘書的經歷和資歷也是有關係的唷!

很多新手新秘因為較少服務經驗,通常會壓低價格爭取接案機會,甚至提供陪伴挑禮服等不同的服務項目,如果非經驗老道的新娘秘書不可的話,就得擦亮眼睛囉!

當然並非指所有資淺的新娘秘書不好,只是姐妹們要多觀察比較避免吃虧。

找新娘秘書關鍵四:找新娘秘書試妝

試妝,就是我們找新娘秘書最重要的一環了,下面直接看試妝詳細的相關注意事項吧:

1、試妝時間
如果要請的新秘是妳比較熟悉或者是妳的朋友(較信任的人),建議在婚禮前一到二週去試妝比較好,時候,無論妳的身材、頭髮長度還是皮膚狀況都和婚禮當天差 別不大,這時候去試妝,意義最大~而如果是網上找到的新娘秘書,建議最好是婚禮前兩至三個月就要去試妝!!萬一不滿意那位新娘秘書,也好有時間可以重新再 找喔!!

2、有無挑好 婚紗 禮服?
如果沒有挑好婚紗禮服也沒關係,先試妝,看看化妝的感覺自己是否喜歡?髮型可以先試試自己喜歡的款,等挑好了禮服再寄禮服的樣式給新娘秘書,請她評估並給 予建議!若已挑好禮服的話,就更好了!!去試妝的時候就可以帶過去給新娘秘書一起做參考,選出一款髮型做搭配,也省去了很多其他溝通的時間。

3、確認服務價格和內容
試妝前必須要確認試妝費用是否免費?
如果有試妝費用的話,就要確認是否可以折抵之後的服務費用;如果地方遠的話,還要跟新娘秘書確認車馬費多少;另外,婚禮當天的服務內容也要當面向造型師確定,是否有媽媽妝、伴娘妝等;切記簽訂合約,白紙黑字寫上服務包含的所有內容以及其他費用說明,以免做冤大頭喔!!

4、新娘秘書的專業技術是否優秀
新娘秘書的作品再怎麼優秀,也比不上親身體驗的效果,畢竟每個人的臉部條件是不一樣的,只有親自試妝才能確認新娘秘書的專業技術功力到底如何,也可以知道新娘秘書的動作夠不夠快速利落。以免婚禮當天時間過於緊湊,而來不及做造型。

5、新娘秘書的服務態度
試妝的過程,是最好確認新娘秘書對新人的服務態度的時候。在與新娘秘書試妝溝通的這段時間,可以看到新娘秘書是否夠細心。因為一個新娘秘書即使再怎麼優秀,如果沒有良好的服務態度,那麼在她的服務過程中,還是會給自己心中留下最糟的服務評價,成為唯一的不完美。

呼~試完妝,對作為准新娘的姐妹們就可以安心的等著做美美的新娘了囉!

(摘自: 婚紗攝影台北婚紗攝影 分享站)


參考文獻:
1黃淑琴、陳貞吟 2008 從顧客參與驅動顧客忠誠之歷程模式:婚紗攝影消費
2莊維明 2001 彩色攝影精藝:從傳統到數位的探索,台北市:雄獅出版
3蔣載榮 1998 黑白攝影精技,台北市:雄獅出版

資料來源:結婚新人看過來︱❤N個你必看的訂結婚重點❤

http://e-v.com.tw/blog_info.php?BAID=332&lan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