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6 10:21:06e時尚

分享在海邊婚紗攝影的兩大細節

拍攝 婚紗 照成為許多情侶們婚禮準備必經的一個過程,現在海邊拍攝婚紗照是許多新人嚮往的地方,相信不少新人如果條件允許的話,都想拍一套海景婚紗照,不管天氣情況多惡劣,也會願意拍海景婚紗照,大海神秘而又浩渺,海景婚紗照顯得浪漫多情,但拍攝之前,一定要做好準備工作。

新人們海邊 婚紗攝影 不能忽視的細節

一、帶好便服
記得帶一條漂亮並且裁減貼身沒有外置口袋的牛仔短褲,在拍婚紗照的時候穿在婚紗禮服內,這樣在海灘上換衣服不走光,而且還可以在拍婚紗照的時候使用。並且要注意多帶幾套便裝,這樣選擇的餘地比較大,同時也能保證遭遇惡劣天氣的情況下有乾衣服穿。

二、注意防曬
海邊拍攝婚紗照的話,即使沒有太陽也要塗上防曬霜,因為紫外線會穿過雲層的,外加海風一吹,皮膚會黑不少。如果有毒辣的太陽的話,那麼一定要記得帶一個上相的帽子,

三、注意休息
拍攝的前一天晚上一定要休息,以備拍攝時有足夠的精力,海邊拍攝婚紗由於各種天氣因素和室外因素,拍攝難度較大,因此所要耗費的時間和精力也就更多。
攝影師們海邊婚紗攝影不能忽視的細節

一、取景
海邊拍攝有許多東西可以取景,如海岸線、礁石、漁船等,盡可能發揮一切現有物品做景物,以免拍攝畫面太過單調,簡單的物品點綴能夠起到美化的作用,如礁石 會在退潮時呈現出來,被海水沖洗得很乾淨,上面還會依附著貝殼、珊瑚之類的海洋生物,可為畫面增添有趣的細節。拍礁石時應著重體現礁石本身的色彩、斷裂的 石面和粗糙的紋理,這樣更顯大自然氣息。

二、追求簡單畫面
構圖的時候選擇簡潔更明朗的畫面,通過一些道具來表達心境。白色氣球和藍天白雲是表達純美簡單的愛,不用那麼刻意去表達,不要讓手中的機器束縛了心,一定要用真誠的心去拍攝最自然的幸福。

三、拍攝技巧多變
嘗試多角度,多走動拍攝,嘗試實用淺景深;拍攝不要專注於模特本人請環顧四周,釋放個人魅力保持跟模特的交流;利用自然光線條件,如大面積反光的建築,窗戶光,高角度利用天空光線等;利用大自然的顏色,線條和模特結合。

其實,不管是什麼類型的婚紗拍攝,最不能忽視的就是新人們和攝影師的交流溝通,讓新人們表達自己的意願,同時攝影師要給出專業的指導和意見,最終要的是, 攝影師去感悟他們的愛情,去感動對方,去享受愛情,這樣才能捕捉到有感情的照片,當然色彩的搭配,燈光,以及道具和畫麵線條等拍攝之前都是有心理準備的。

(摘自: 台北婚紗攝影 討論區)


參考文獻:
1黃瑄雅、郭品萱、陳雅婷 婚紗攝影之淺析
2聯合線上 美麗新娘 輕鬆圓夢
3鄭正清 1999 台灣婚紗攝影之消費者生活型態集群研究

資料來源:hualady

e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