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6 11:54:35e時尚

婚紗攝影背景很重要

婚紗 攝影照順利,是每一對準備結婚的新人的願望。在 婚紗攝影 的過程中,要把新人拍好,拍攝中背景的處理也是很重要的。

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應該如何處理吧。


畫面主體並不充滿畫面時,一般都有背景.背景既可以是空白,也可以是人、物、景.背景同前景等陪體一樣。


首要的職能應是襯托和突顯畫面主體,在這個前提下,為使畫面造型具有藝術化的特定效果,背景的處理可以根據需要而變化。


淨化背景:僅是空曠的單一色調

拍攝人物、靜物、花卉等特寫,襯以天空、白牆或白布,形成白皙的背景;也可襯任何單色的背景.背景部位沒有其它有形的影像,僅是空曠的單一色調,都是淨化背景。


淡化背景:用淺色紗幕遮住陪體

背景部位的人、物、景呈現為淺淡的影調,這種效果的取得,空氣透視作用和實行遮擋曝光都能達到這種效果,使背景影像曝光不足而淡化;如果在拍攝人像、靜物、花卉等特寫時要取得這種效果,利用白或淺色紗幕遮住陪體就可以了。

暗化背景:使畫面主體照明充足

背景部位的人、物、景呈現為黝暗、濃重的影調,處理方法是使畫面主體置於亮處,背景陪襯分配少一些光線。

虛化背景:使背景部位的人、物虛化

通過景深控制,使背景部位的人、物、景影像虛化,既可以表現環境氣氛,又能承託人物情緒,人與空間的關係得到強化,非常適合環境人像或紀實人像.


美化背景,選擇圖案形的背景

選擇圖案形的或者蘊含節律感的景物為背景,比如可以利用一枝花的投影或者僅僅打一束光美化背景,虛光放大照片的虛光效果,在婚紗攝影中也是一種美化的背景,是用景色襯托出主體的好方法。

完美的婚紗攝影照需要各個要素的完美配合,而背景自然是基本而又重要的一環,只有把背景運用好了,才能更好地把畫面主體:新人表現得更好。



參考文獻:
1黃瑄雅、郭品萱、陳雅婷 婚紗攝影之淺析
2聯合線上 美麗新娘 輕鬆圓夢
3鄭正清 1999 台灣婚紗攝影之消費者生活型態集群研究

資料來源:百度文庫

http://e-v.com.tw/blog_info.php?BAID=298&lan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