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9 10:08:50e時尚

分享這樣與造型師討論,成效大加分(上)

今天要分享的是拍 婚紗 的造型重要提醒,還沒有跟造型師討論的新娘們一定要先看喔!

1.慎選髮色
拍婚紗前一星期左右 一定要記得去染髮,布丁頭拍起來實在很囧之外,染個適合拍婚紗的髮色會讓婚紗照質感加分喔!

先說不建議的髮色:
徹底的黑色-會看起來很重 也會顯老氣
明顯的紅色-過於搶眼 會讓畫面重點集中在新娘頭部
過亮的淺色-(就是要先漂的那種)沒弄好會台掉 質感瞬間掉下來
但耐看度跟環境搭配度就不是件容易的事了…畢竟凡人跟女神是有差距的 不信你咕狗閃亮三姊妹…
建議的髮色:咖啡色 摩卡棕 可可色 焦糖色 亞麻色,這些都是非常安全的顏色 能有柔美的效果,小編自己是染咖啡帶一點棕的顏色,另外 也要跟稍微考慮一下老公髮色 要搭的起來 不然畫面會很衝突喔。

2.跟造型師好好溝通
請用圖片溝通!!!這是小編的親身經驗 因為拍婚紗那陣子實在太忙 沒有時間做功課,所以約造型師溝通的時候什麼資料都沒帶,都口頭說「我想要這套配可愛俏麗一點的造型...這一套想典雅...我喜歡編髮」(一整個很空泛 又籠統的溝通),這位太太呀 誰知道你的可愛俏麗是什麼!

「編髮」也只是一個統稱,就像說我想吃麵 沒人知道是拉麵泡麵還是義大利麵,舉例 你跟造型師說「我想要把頭髮盤起來」,至少跟造型師說一下位置是要高的中的還是低一點的嘛~

再舉個例子 美麗主播吳宇舒都一樣是用自己的真髮放下 髮尾做捲度,不同的造型師 一樣的要求呈現完全不同的風貌,所以 請大家溝通一定要準備圖片 才不會有落差呀。

再來一定有人會問 好看的圖片哪裡找?嘿嘿 讓小編來分享自己的撇步,因為我宴客前很認真的做功課,甚至還去買了一本台灣書店會賣的那種 新娘造型書,可是說真的 幫助不大.....不知道為什麼 裡面的造型完全沒有讓我喜歡的,(應該是口味的問題吧 台灣新娘髮型造型書裡面比較制式) 所以怎麼找呢?

到一些台灣有名的人氣新秘 或你喜歡的風格的新秘的個人部落格 FB,找她們的過去作品就可以囉,絕對比你GOOGLE 新娘髮型 來的豐富多元,(說真的跟國外比起來 台灣的優秀新秘算非常厲害的)

3.造型要考慮到外拍地點做造型

比如說你要到風很大的北海岸拍婚紗 就建議不要選擇浪漫放下來的大波浪捲了,容易變瘋婆子或一直吃到自己的頭髮,像是小編在空曠的草地拍這邊風超大!!!光是瀏海就拼命的變形,造型師至少來幫我處理瀏海了10次~~!

所以要上山 要下海 要騎馬 太熱會大爆汗的地方,這些環境空間都要稍微考慮 造型好不好維持?風格適不適合?



參考文獻:
1高惠瓊 2004 婚紗攝影 商店招牌的意象傳達研究
2李玉瑛 2004b 女性凝視:婚紗照與自我影像之戲
3婚禮顧問 浪漫婚禮的最佳掌舵手

資料來源:愛麗絲午茶派對

http://e-v.com.tw/blog_info.php?BAID=294&lan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