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5 10:36:32e時尚

婚宴中的一大亮點-婚鞋

寒流來襲,新娘白紗有冬日特製款,但腳上穿啥好?涼鞋和魚口鞋雖然美麗,但夏季的鞋款在冬天出現總有點不合時宜,一雙有款有型又有季節感的靴子,是 新娘們的新選擇。雖然現在還比較少見新娘穿著婚靴出場,但變化多端的靴子,就算不是冬天,穿出來也是有款有型,選擇一雙別緻的婚靴,陪自己走人生中最重要 的一段路吧!

牛津魚口鞋的設計,讓前方一點點的開口不顯突兀,反而因為整體流暢簡潔的線條顯得別緻和一點點的小性感,白色緞帶蝴蝶結更是畫龍點睛。即使婚禮結束,這款鞋也能當作平日搭配款。

雪靴!雪靴!雪靴也能當作婚鞋?是的,其實只要搭配起來好看大方,禁忌其實沒有那麼多,新娘搭配的樣子,不僅可愛,也有種穩當的氣勢,也許可以做為不擅高跟鞋的新娘們參考。

毛茸茸的設計搭載雪白的厚底踝靴上,時尚滿分。如果說上一款雪靴是給熱愛平底鞋的新娘們參考,那這款應該就是「恨天高」的新娘們不可錯過的囊中物了!

綴滿蕾絲的中筒靴設計有種中古歐洲的浪漫氣息,精巧的鞋面裝飾和鞋跟透露出些許布爾喬亞的講究設計(可惜通常 婚紗 是長裙的話就看不到了~)。

和第一款介紹的牛津魚口靴有些類似,不過這一款的包頭設計和前方的水晶裝飾更添些許簡約的華麗,小編其實很欣賞這樣的鞋款,不但整體單看有設計感,在裙下隱隱約約露出時又讓人驚艷,也很適合搭配白紗整體造型。

典雅的短靴是女人鞋櫃中必備的單品,作為婚鞋也絕對及格。簡潔的款式設計透露出俐落雅致的氣息,大大的蝴蝶結又增添了女人味,上方的設計也相當修飾腿部線條,就算不是為了結婚,小編也相當建議大家可以敗一雙回來當日常鞋。

白長靴的設計是萬年不敗經典款,作為婚靴也相當適合。而且中長筒的設計更有實際保暖的作用,怕冷的女孩們或是想到北海道等地舉行海外婚禮的新人,不妨考慮這樣實際又美麗的款式。

這樣突出華麗的設計,是八款婚靴的壓軸。單就實用性來講雖然不高,但造型感覺對第一名,如果有新娘想要挑戰這雙靴子來展露自己的美腿,一定要挑一件簡約短版婚紗,讓美麗的緞帶蕾絲婚靴成為全身造型的重心。雖然婚靴現在還不風行,但也許會是帶起時尚潮流的下一波焦點喔!

我只能說每個女人的鞋櫃都是我們的藏寶庫,裡面收集著無數雙的鞋子,有時候買鞋子對我們來說已經不是實用性的問題了,應該這麼說~每個女人都希望能一直收藏屬於自己的鞋,當然囉 婚鞋也開始慢慢地受到發掘,看來以後的我們又多了一個新的收藏品項了!!



參考文獻:
1李玉瑛 1999 實現妳的明星夢-台灣婚紗照的消費文化分析
2洪正士 1996 實用 婚紗攝影 與藝術攝影學
3游亞倫 2010 台灣婚紗照的文化省思

資料來源:cestbon

http://e-v.com.tw/blog_info.php?BAID=278&lan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