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4 09:52:33e時尚

分享製作婚禮MV的四大注意事項

給人耳目一新的婚禮創意MV,除了可以增加婚禮的喜悅,讓賓客可以一起欣賞並感受到兩人的成長、相識及愛情記錄外,還可以讓賓客的焦點從菜肴移至播放幕,進而期待新人的進場,分享新人結婚的喜悅。

我相信用心的創意一定可以留下美好的回憶,要製作婚禮MV該留意哪些事項呢?提供給您參考。

婚禮MV注意事項:

1.找出自己想要的風格

在製作前就要開始構思,找出自已喜歡的風格,構思每張照片的意義,想呈現的是甚麼?將婚禮MV與婚禮主題結合起來,籌劃一個主題婚禮,是可愛的、溫馨的、感人的、浪漫的、搞笑的…等等。

2.MV片長建議以五分鐘左右為最佳

時間太短或太長皆不適宜,太長會讓人覺得拖時間,太短則不能完整表達成長MV蘊含的意義。不需要展示所有的照片,只要挑選有代表性的成長照展示。既能簡單明瞭的說明新人的相愛過程,也不至於冗長到令賓客厭煩。

3.每張照片建議出現約3、4秒左右為最佳(不含特效、轉場)

時間太短,大家還沒來得及看清楚一張照片,就跳到下一張照片了;時間太長,導致故事的緊湊度不足,看的人會耐心盡失。

4.MV最忌諱照片到處亂飛

因要讓賓客看的是MV而不是特效,特效固然絢麗奪目,但讓大家看清楚每張照片,才是一開始要讓賓客欣賞MV的目的。

(摘自: 婚紗婚紗攝影台北婚紗攝影 討論區)


參考文獻:
1高惠瓊 2004 婚紗攝影商店招牌的意象傳達研究
2李玉瑛 2004b 女性凝視:婚紗照與自我影像之戲
3婚禮顧問 浪漫婚禮的最佳掌舵手

資料來源:美麗專家

http://e-v.com.tw/blog_p2.php?id=11&aid=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