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6 09:29:10e時尚

婚禮花藝布置的五個問題

用花卉來布置場地是一門挺花心思的學問,無論是婚禮佈置花材選擇,顏色的配搭甚至是花瓶的物料,都需要互相襯托才能呈現出理想效果。整理了在婚禮花藝布置上一些小細節,准新人們注意到了嗎?

問題一:是否要有婚禮拋繡球的環節?

    婚禮拋繡球已經演變成婚禮儀式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新娘幸福甜蜜的像征,代表著新娘宛如盛開的花朵一樣純潔、高貴、清新、典雅。拋繡球是西式婚禮的傳統, 寓意接到花球的女人將會是下一位結婚的新娘子,這環節逐漸普及,但並不是必需的,不過相信你的單身朋友們都要很期待接到花球,萬一取消了他們也許會失望。

提示:
1、在儀式即將禮成的時候,新娘可以將最有意義的手捧花通過抽絲帶的形式送給一位女賓,既提高了婚禮氣氛,又讓眾多好友有同等的機會收獲花束,時下非常流行。
2、拋出的花球一定要有人接,有時可能會因為力度或風向等問題令花球落空掉在地上,但只有有人拾起就可以。如果花球落空而又沒有人拾的話,不但場面尷尬,而且意頭也不好,所以最好內定一位姐妹來接花。

問題二:當我們行禮的時候,是否需要拋玫瑰花瓣?
      這個環節,按照新人愛好哦。在空中飄揚的玫瑰花瓣會令新人有飄飄然感覺,但鮮花花瓣容易凋謝,可考慮改用干花,它能保持更持久的顏色及質感。

提示:
1、結婚時要多准備一些玫瑰花瓣,不管是通向儀式台的地毯,還是每一個餐桌,都灑上紅色、粉色或者白色的玫瑰花瓣,創造浪漫的氛圍。
2、玫瑰花瓣可以准備一些花瓣給客人,當新人們走出教堂或者到達飯店的時候,客人們拋灑的花瓣,是最美好的祝福。

問題三:婚禮花藝用色有習俗禁忌嗎?
新人在選擇花藝色彩時,除了個人喜好,還要顧及家人和賓客的接受能力,婚禮不僅是新人的事情,也需要給他們帶來歡樂與美的享受。每個名族也有 婚紗 他們的喜惡,如英國人不喜歡紅色的花、巴西人不喜歡黃色和紫色的花、日本人不喜歡荷花等。要注意這些常識,避免犯錯誤。

提示:
1、西式婚禮,花藝布置白色就是首選,純白色更能體現西式傳統婚禮的莊重與神聖。
2、中式婚禮,就不能大面積的用白色了,因為中式婚禮突出的是熱鬧、喜慶。以大紅花卉為主。
3、中西結合的婚禮,一般選擇淡雅系花藝布置,花卉顏色不要選的太深。

(摘自: 婚紗攝影台北婚紗攝影 綜合討論區)



參考文獻:
1陳淑敏、高羽柔、林衣惠 2005 產品屬性、婚紗攝影、女性角色
2尹常年 1997 產品選型與消費者反應之研究-以婚紗禮服為例
3譚大純 1995 產品屬性、女權主義傾向、廣告女性角色認知,與夫妻購買決策影響力之關聯性研究

資料來源:時尚項鍊

http://e-v.com.tw/blog_p2.php?id=11&aid=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