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7 09:32:34e時尚

完美新娘之髮型的搭配

1.長形臉。
應避免留長直的頭髮或剪得極短的髮型。如果燙髮應剪齊下巴處的頭髮,燙成團或鬈。
或者梳成馬尾巴。總之應通過髮型使較長的臉顯得寬一些。


2.方形臉。
可採用鬈曲的或者長到肩膀的髮型,讓它自然蓬鬆下垂,
這樣便可掩飾缺點。請勿選擇長到下巴輪郭的方直的髮型。


3.圓形臉。
切忌用劉海兒把前額全部遮掩起來,可以用三七分界的髮型,
至少要露出部分前額,或剪外輪郭較方直的髮型,並把頭髮頂部分作爲強調的重點(如蓬鬆增高),這樣才能使臉型顯得細長些。


4.心形臉(瓜子形)。
切忌前額留劉海,需用蓬鬆鬈曲的短髮把雙頰最寬的部分遮掩起來,以此來彌補不足之處。


5.鼻子的輪郭特別突出者。
後腦、頸部的頭髮不必梳高,否則反而弄巧成拙。
可用夾子把頭髮綰高固定,做出高雅的髮型,如果是短髮,則應注意強調頭頂部分。


6.額頭較窄者。
可以用劉海補救,只要看不到額頭,就無所謂寬窄了。
忌露出前額。


不管髮型或髮色怎樣,最根本的還是要保養好頭髮,有光澤的健康的頭髮才是無價之寶。
染髮可以使自己顯得年輕漂亮,但自己染發必須注意染料對皮膚的影響,以免損傷頭髮。
另外,在燙髮之前不要染髮,燙髮液雖然本身沒有染髮作用,但有時它會使剛染好的顔色退落。
因此,在燙髮10天後再染髮即可萬無一失。

(摘自: 婚紗婚紗攝影台北婚紗攝影 交流網)


參考文獻:
1林育嘉 1997 婚紗攝影寫真、拍婚紗攝影,國立清華大學社會人類學研究所碩士論文
2許富鳳 2002 蒙太奇技法應用於婚紗影像之創作研究,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設計研究所在職3進修碩士班碩士論文
3黃嘉雯 1999 記憶‧流浪‧扮裝-消費社會的攝影空間研究,中原大學室內設計學系園究所碩士論文

資料來源:婚禮筆記本

http://e-v.com.tw/blog_p2.php?id=11&aid=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