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7 15:08:19e時尚

紀錄愛的倩影

近年來,台灣 婚紗 攝影逐漸在國際引起注意。豐富多元的拍攝景點與成熟的 婚紗攝影 技術,外加順遊台灣的附加價值,讓許多國際旅客和新人們趨之若鶩。浪漫的婚紗攝影習俗在台灣的歷史約有二十年,幾乎每對新人在婚前都會拍攝婚紗攝影集,隨著經濟與攝影技術的提升,婚紗產業不斷蓬勃發展。

香港旅客提到,選擇來台灣拍婚紗主要的原因就是景觀多元、技巧純熟、價格公道。目前,在台灣的婚紗業者就有1,000家以上,產值高達100億,如此發展 更吸引了不少旅遊業者,諸如旅行社、溫泉飯店、精緻餐廳、婚慶食品禮品等業者紛紛異業結盟,開創多元商品,提供國際旅客加值服務。

位於台北市愛國東路的國際婚紗街,鄰近台灣著名景點中正紀念堂 和兩廳院 旁,全長約五百公尺。由於店多選擇多,常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新人,慕名來此拍攝婚紗 照。在這條幸福大道上,約有近二十家婚紗業者,沿著漂亮的婚紗街散個步,即可看見最時尚亮麗的婚紗禮服在櫥窗內閃閃發亮著,吸引著眾多新人的目光,櫥窗外 同時會擺放豪華精美的婚紗攝影集,提供旅客詢問前的參考。

為了服務顧客而成立的台北市愛國東路國際婚紗街發展協會,結合了如蔚藍海岸、法國巨星、艾葳婚紗等多家高品質婚紗攝影館,協會理事長表示,愛國東路婚紗街 從早期流行的歐式典雅風格婚紗、自然美麗風格,到近期的華麗奢華風格,已有近二十年的婚紗攝影歷史,未來,他們希望持續攜手努力,繼續為來台拍攝婚紗的新 人們做畢生難忘的服務。

◆最佳婚紗攝影路線 北海岸

漂亮的風景是 台灣婚紗攝影 另 一大賣點。台灣小巧精美,有山、有海、有花海田園之優、有繁華都會之美,比起傳統的棚內婚紗照,選擇更多。此外新人還可一邊拍攝婚紗,一邊讓攝影師充當導 遊顧問,台灣哪裡好玩,拍完婚紗,旅遊的資訊也收集夠了。而鄰近台北市區,結合了山脈、海景的北海岸及觀音山 風景區,成為旅客喜愛的拍攝景點首選。

◆陽明山 風景區

陽明山 風景區是最受新人及攝影師喜歡的拍攝景點之一,主要是因為它距離台北市區近,再加上山上景點多元,春夏有亮麗的花朵,秋冬有清幽的樹林,一年四季都 可呈現不同的景觀。陽明山 上著名的景觀包括竹子湖 、擎天崗 、大屯自然公園 、大小油坑遊憩區 、七星山 、夢幻湖 等。竹子湖 的海芋季風格清新,相當受新人喜愛, 有些攝影師則喜歡以小油坑作為背景,因地熱產生的雲霧飄緲,讓新人彷彿沉醉在仙境裡。

◆北海岸沿線濱海咖啡屋

北海岸一帶有許多異國風情咖啡屋,簡約的自然風、典雅的西歐風、明亮的地中海等風格,提供旅客多樣化選擇。位於石門前往金山的路上,可看見一座濃厚希臘式 的白色建築,這是最受到台灣新人及婚紗業者青睞的「洋豆子咖啡屋」。此咖啡屋主打地中海風格,湛藍與純白的配色青春亮眼,讓每一個畫面色彩鮮豔、生動;位 於金山的「中角灣咖啡」外圍有著紅磚鏤空堆砌的矮牆,白色地中海風格的屋內裝潢以巴洛克與希臘風情為主,十分具有南歐風情。此外,淺水灣 還有「那年夏 天」、「沙灘咖啡屋」、「2號倉庫咖啡館」等咖啡店,倚山傍海搭配店家用心佈置的特色景致,十分適合婚紗拍攝。

◆野柳風景區

野柳風景區 內有許許多多特殊的地質自然造型,是許多婚紗拍攝的熱門景點。野柳主體是突出海面的岬角,隸屬大屯山系,全長約1700公尺,由於海蝕風化及地 殼運動等作用,造就了許多奇特地質景觀。「女王頭」是野柳最具代表性的話題景觀,像女王頭部的蕈狀岩,是許多婚紗取景的重要景點之一;此外,該處的熱門取 景地點還有造型精巧趣味的「燭狀石」,以及天使來到人間不小心掉了一隻鞋在美麗的海岸邊的「仙女鞋石」。當地還有造型奇特的海蝕洞溝、蜂窩石、豆腐石、地 球石、壺穴等景觀。

◆燭臺嶼(夫妻石)

燭臺嶼被稱作金山鄉的地標,在湛藍的海水包圍下,可見兩座突出於海上的海蝕岩柱,略顯淒幽之美,當地人別稱此為夫妻岩。傳說相愛的兩個人在此與夫妻石合 照,許下承諾,將會擁有夫妻石的守護與祝福,所以這裡也是婚紗熱門的拍攝地點喔!燭臺嶼岩石紋理清晰,在它的景觀台下是一片細柔海灘,海水清澈見底。此地 最適合旅遊、拍照的季節是春天,紫色牽牛花、黃色黃鵪菜和剛發芽的鐵砲百合等五顏六色的花朵爬滿步道兩側,相當浪漫。

◆老梅石槽

跨過北海岸的老梅紅色拱橋,來訪純樸安詳的小村落──老梅,老梅海岸的自然景觀「石槽」,或稱為「潮溝」、「海蝕溝」,造型相當特殊,起因是海岸地層上 升,礁岩在海浪長期沖刷下,質地鬆軟的部份被侵蝕,留下較堅硬的部份,形成溝槽。每年春季2月中旬至4月上旬,此地就會長滿一大片綠意盎然的海髮絲,搭配 條狀石槽圖案,彷彿一片翠綠的地毯,是喜愛特殊地形的旅客或新人最佳的選擇。

◆如何來台拍攝婚紗

目前新人旅客來台拍攝婚紗已有固定模式,多半新人會藉由旅遊展、婚紗展、網站等平台接觸到婚紗業者。選擇好婚紗業者後,可透過網路,或當地分店的協助,做攝影前如地點、方式、天數等基本溝通,確認好即可來台進行拍攝。

針對短線來台旅客,現在的婚紗旅遊行程設計通常為3到5個天數,第1天主要為挑婚紗,以及與業者討論攝影風格,第2天就是整天的棚內外攝影時間。剩下的天 數,新人就可選擇在台悠閒的觀光,回國後再與業者溝通攝影後續事宜。經過2至4個禮拜後,新人就可在收到一系列在台拍攝的婚紗攝影集了。

(摘自: 台北婚紗攝影 交流網)



參考文獻:
1時尚公主婚紗禮服 Princess Bridal
2王韋媁、王菁慧、林彥妤 探討高中生對婚紗禮服的看法-以復興商工學生為例
3 2009 Weddings新娘物語

資料來源:王子麵的生活情報

http://e-v.com.tw/blog_p2.php?id=11&aid=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