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7 15:12:43e時尚

海外婚禮超夯

        在大S、林熙蕾等藝人帶動下,到海外結婚的新人愈來愈多,國內婚顧業者統計,這二年辦海外婚禮的新人,至少上千對跑不掉。定格海外婚禮台灣區負責人吳熙筠 表示,Chee’s今年搭著大S婚禮熱潮,一、二月就辦了七十多場海外婚禮,「很多選擇到海外結婚的新人認為,台灣婚宴感覺上是辦給長輩的」,有很多古禮 要遵守,相對之下,到國外教堂辦婚禮,就算不是基督徒,但講出「我願意」,整個儀式感覺就不一樣。在海外辦婚禮的新人,有三分之一不會在台灣另外辦婚宴, 三分之二會回台補請客,但很少有人回台再按照古禮迎娶。

        台灣海外婚禮的風氣,是從日本吹起來的。芙蝶創意婚禮廖小姐(Freya)表示,根據統計,日本一年有三十萬對新人,選擇在琉球、關島結婚,由於市場龐 大,當地很多教堂都是日本人蓋的。有些地區還會請國際知名建築師設計教堂,吳熙筠說,北海道的水之教堂(梁靜如MV「崇拜」在當地拍攝),就是安藤忠雄設 計,當地民眾為了推展婚禮產業,冬天還會在旁邊用雪砌出冰之教堂,有些新娘為了看起來「冰清玉潔」,寧可挨凍也要穿著薄紗拍 婚紗 。義大利蜜月
海外婚禮簡單地說,就是婚紗+婚禮+蜜月旅行的套裝行程,一般來說,亞洲地區婚禮大約十五萬元,禮服都是從台灣帶過去,亞洲的教堂婚禮通常是跟鄰近的飯店 一起搭的,新人在飯店住二個晚上,就可免費使用教堂,但「婚禮不具法律效力」。除了飯店附屬教堂外,也可選擇庭院式婚禮或沙灘婚禮,費用可能再高一些,吳 熙筠說,最近日本核災,到日本辦婚禮的人就少了些。

        歐洲等基督教國家,對婚姻的神聖性要求比較高,一般教堂會拒絕非教友使用,就算同意價錢也比較高;在義大利、法國辦婚禮,新人必須提供結婚證書證明已結婚 超過四十天,當地也鼓勵已婚夫妻舉辦二度婚禮,最便宜三千二百歐元,芙蝶就與義大利托斯卡尼一間位在橄欖園教堂合作。


(摘自: 婚紗攝影台北婚紗攝影 交流網)



參考文獻:

1高惠瓊 2004 婚紗攝影商店招牌的意象傳達研究
2李玉瑛 2004b 女性凝視:婚紗照與自我影像之戲
3婚禮顧問 浪漫婚禮的最佳掌舵手

資料來源:木屋

http://e-v.com.tw/blog_p2.php?id=11&aid=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