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15 18:20:59stone

鑰匙與小孩

我到陽台上晒衣服,小寶自己一個人玩著大門。不一會兒砰!一聲,小傢伙把門給關上了,這門從外頭非鑰匙不能打開,而我當然不會帶著鑰匙去晒衣服。

還來不及想小寶會有啥反應,我只顧著自己繞到後面廚房窗邊,想:好險,廚房窗戶是開著的,我等會兒只要把紗窗拉開跳進去,就可以回到反鎖的屋內了。

正這麼想著,忽見小寶在屋裏,拿了我放在門口的那串鑰匙,走到廚房窗邊來要遞給我!哇,這下我只要拉開紗窗接過鑰匙,再繞回前門去開門,就可以進得去了,不必跳窗戶。

我一面嘖嘖稱奇,一面趕快回到前面去開門,迎面給小傢伙一個大擁抱,拼命誇他好棒好棒!好聰明好聰明!小傢伙也露出一抹帶點得意神色的笑容。

真是奇了,一歲九個月又幾天大的小朋友,從哪裏學到這種邏輯推理能力,看到門關上了就知道要拿鑰匙,拿了鑰匙還知道要走到廚房窗邊遞給我?不哭,不鬧,不害怕,也不需要我出言安撫他或給他指令,自個兒就把該動的腦筋動完了,反應比他娘還快。

好神哪,我的寶貝兒子。



記91/4/14 Sun 黃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