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14 05:39:55stone

LuLu 失身記 II

就這事件與可愛朋友們的對話:

---------------------------

《令人煩惱的狗》
萬 (2003/6/12 上午 08:14:48)


stone

先別自責了,錯誤常常就是一連串的巧合造成,包括我們自己的心情有時候也是巧合的一部分,我想多數看到你第一篇的網友們一定能體會你當下錯綜複雜心情,這樣的心情用不傷人的方式加以抒發是健康的,心情穩定之後才能知道怎麼做才最好。

我倒覺得你該先慶幸你家小寶只是皮肉傷,真的,那種情況很可能讓孩子受重傷,最起碼會嚴重驚嚇,還好可愛的小寶只是小小摔傷!

幫不上你的忙,只是來加減安慰兩句!


享受風雨飄搖聽不到車馬喧早晨的萬

--------------------

from Bella


Dear stone,

小寶還好吧?
至於lulu的事...我也不知道該說啥
不知道牠心裡會不會留下陰影?

-- 2003-06-12 10:52:18 --

--------------------

dear Bella

小寶還好,腫起來的半邊上唇到中飯時已經消腫了,倒是鼻子下方紅紅的好像兩撇毛蟲鬍(鼻子下兩豎短短的那種,好像是卓別林的造型),看起來很好笑。他也很勇敢,並沒有被昨天兩隻狗的行徑給嚇到,尤其是聽阿娣轉述說他一定要一起去把 Lulu 找回來,他在這件事上表現得實在是個很有責任心的小孩啊!真令我感動。

至於 Lulu ,我覺得我可能一向太喜歡擬人化來想動物的事了,因為太<站在牠的角度想像>,我真的覺得牠會心中留下陰影耶!

問了牠近兩年來習慣去打預防針的那家獸醫,說是千萬別等驗孕什麼的,要結紮要趕快,萬一牠真的懷孕了才切除子宮,那會大量流血致死的。所以我再過一小時就要帶牠出門去醫院開刀了,要住院三天,所以下次我看到 Lulu 時大概已經是下禮拜一了吧...
(狗兒手術及住院好貴喔!唉!真可惜沒有<寵物全民健保>。不過台北市籍的狗還會被補助一千五的結紮費耶!很好玩!)

stone
03/6/12 Thu 3:43pm

--------------------

from 曼曼


stone,

終於可以來妳家了,但是留言板計數功能似乎已消失。

我上來看了好幾次小寶的照片,想像著他臉上的傷,好難過。

小寶指揮阿娣去把LuLu找回來的場景,我不知為什麼會把他想像成:小主人帶著奶媽去把小丫環找回來,小小年紀卻一肩擔起重任,不讓她一人流落在外,給惡少欺凌。覺得小寶彷彿有種小王子似的氣質。

可以拍張LuLu的照片,讓我們瞧瞧嗎?

曼曼

-- 2003-06-12 17:08:51 --

--------------------

to 曼曼和好心的你們:

謝謝妳有這麼體貼又有趣的想像,讓我開心不少! ^_^ 小寶實在是個樂天派,昨天不但沒哭(印傭說他「在家裏想哭的時候哭這麼大聲,在外面摔倒了沒有哭」,也一付就像沒啥痛覺神經一樣的不太痛似的,問他要不要把 Lulu 送給別人?他想了半天,一下說不要哈(他ㄌ音仍發成ㄏ音,其他的音倒是都會了),一下說好...,聽我跟他爸心疼他嘴巴腫了,還一直說要照鏡子看看。(笑死我了)然後睡一覺起來還是生龍活虎,完全不記得有摔跤這件事,復原力也就是跟所有小孩一樣好,中午就消腫了。

倒是帶 Lulu 去醫院還真叫我差點掉眼淚,我趁小寶午睡快醒時溜出門,太緊張還把水潑翻在鍵盤上,真是欲速則不達。到了動物醫院,正式要動刀的醫生跟我再次詳細講解手術,說是發情期(整個月經期都是發情期)割除子宮,因為子宮附近器官都充血,所以會失血較多,危險性較高,複雜度也較高,所以要多收一千元手術費;再就是三千元母狗結紮是十公斤以下小型狗的價格,超重的每公斤加五十元(好像在賣肉還是寄包裹似的),所以又多三百元。然後因為現在每天蹓狗所以牠也開始有跳蚤了,要先洗澡除蚤後才能開刀,這又是幾百元吧!住三天院兩千一,禮拜一早上接回,十天後拆線,他勸我拆線那天再給 Lulu 剃毛即可(每四個月我們會給牠剃毛一次免得太熱)。

他說到手術危險性高時我就快哭了,他又趕快說做過不少這樣的手術也沒死半隻狗啊!我才煞車。其實是為 Lulu 小姐覺得冤曲又不值得,怎麼會在一個月黑風高的下雨夜被被被,被破身了勒?所以我真是滿腔怨懟很想一哭洩忿啊!

有一個好笑的事,小寶從昨晚到今早用他自己的語言描述這件事時,都是說:Lulu <尾巴破了,要去醫院看病>,為何是尾巴破,不是頭破、肚子破呢?他又說不上來,只是仍然認為是<尾巴破了>才要被送去醫院。聽他這麼說時我都盡量忍住不要露出想偷笑或抓狂的表情,因為一早阿娣就在小寶這麼說時給我過暗示眼神,我猜大概是她昨晚太尷尬不知怎麼解釋狗發生的事,所以隨便亂扯的結果;或是小寶看到狗交配的情形時,自行做出的理解及判斷吧!反正很難解啦!

往好處想,至少這三天我不必蹓狗啦!哈哈哈!蹓狗的時間拿來專心跟小寶散步玩耍,豈不妙哉?

Lulu 的照片,那就等牠出院回家時再拍最新的囉! ^_^

stone
03/6/12 Thu 9:29pm

-- 2003-06-12 21:33:32 --

--------------------


這張照片則是因為錯誤的閃光燈指令造成過黑的影像,以我笨拙的技術將亮度及對比調整後仍嫌色彩太難看,乾脆就把它做成灰階吧! 攝於 92年6月12日 禮拜四 晚上九點半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