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9 01:54:49stone

2003愛德聖誕化妝晚會/預備紀錄

真沒想到我就這樣把愛德聖誕晚會(註:非基督徒一般都把這個節叫做耶誕節。如果你看到有人堅持用聖誕節,而且絕不會把 Christmas 簡寫成 Xmas 的,那他九成是個基督徒)的全家造型給做完了。總共花了大概五個小時,用三塊布做三件袍子,配件是腰帶和只圍一圈的那種頭巾,以及剛剛做好的牧羊杖。我們一家三口是三個牧羊人啦!如果聽過耶穌誕生故事的當然知道我為何做這個造型;不過若是知道我有多懶(我自己最清楚),就會猜出來:因為兒子有個同學家開紡織公司,所以可以免費取得很多布料,我可是因為有這個方便,才直接用布料來做造型,用再也不會更簡單的布料處理方式。所有的縫工只是收幾個摺子及縫四道短直線而已,呵呵。

很有色彩的三套牧羊人<袍子>,不要管他服裝造型的考據了啦!有點像,意思到了就好。 ^_^ 倒是小寶爸很高興地聽我說,『看起來有點像絕地武士』,興奮地表示他要去玩具店買三把光劍,被我小兇一句,一來我可不想花半毛錢,二來我很喜歡愛德園長那種討厭現成物一切盡量廢物利用手工作的態度,三來--我們最多也只是絕地牧羊武士,不是絕地武士啦! *_* 他老兄現在還沒試穿過衣服,本人此刻有那麼點等該人回家來試服裝的味道,在這裏做快速紀錄。

上週四、週五(12/11.12)都在愛德幫忙布置,禮拜四上午花了兩小時幫許伯伯拉燈、做點雜工,那天 KYF 這位偉大的家長委員長也在,她是很認真的家長喔!讓我覺得我多混在學校幫點忙,好歹也是向前輩家長看齊。 ^_^ 禮拜五繼續弄燈,也幫著戶外裝飾構想人的白兔班家長(她是我的大學學妹,美術系的,在愛德才認識)做那些布製大景觀筒並試掛;那天頭一次有機會在愛德中飯,對於廚房阿姨的手藝真是讚不絕口,回家還跟我先生說乾脆我去住在愛德、順便搭伙好了(此笑談一時在這堆家長間成了小有名氣之言,哈哈)。

那天我還在懶洋洋地耍賴,說我要故意假裝不知道聖誕晚會通知單上的確寫了<全家裝扮秀>這幾個字,什麼造型都不弄。

到了禮拜一,一早送了兒子去上學後,竟然家長委員拉著我說要留下來幫忙欸。好吧只好看看情況。本來想看看就落跑回家睡覺的,卻因為覺得老師匆匆丟給媽媽們的那個衣架、鐵絲、一堆養樂多空瓶和<請用它們做一出棵聖誕樹>的難題,我很有興趣求解,就這樣與幾個媽媽們一起待在教室裏花了近三小時做好一棵完全廢物利用,粗鐵絲美妙地繞成體態云稱樹型的白色聖誕樹。做勞作會上癮,這也是我國中畢業以後就不太碰勞作的原因啦。

那下午反正閒閒得等著四點多接兒子放學,就在學校繼續混著幫小忙,做布料造型、門簾、掛大匹的彈性布在校園樹梢做裝飾。主要的點子都是安安(前述學妹)的創意,弄出了一個各色粉彩繽紛的校園,很有意思;我的反調一向很會唱,學戲劇和學美術的都一樣是堅持己見的人,好在我還算懂得尊重及欣賞別人的創意,也還算能配合支援,這算是戲劇訓練給我的一些起碼的團隊合作能力。不過很高興還是攔下了一項我認為危險性太高又無必要的點子--靠細麻繩掛四顆大彈力球在空中、做為四個大字的底座,改用平面圓盤。

總之禮拜一下午趁空檔就拾了幾塊布放車上。禮拜二早上跟我先生用了十幾分鐘聊了一下造型構想,我很快就決定做法。禮拜二下午開著電視新聞剪布縫那少少幾針,晚上兒子回來量好他那塊布的尺寸後再縫幾針,三件<牧羊袍子>就好啦。

禮拜三下午上完奧福課回到家,弄好我和小寶的頭巾。禮拜四早上再量好我先生的大頭尺寸,他的頭巾也就好了。

(這人此刻好像終於回到家了。)

剛剛半夜十一點半起做兩根長的牧羊杖。因為昨下午接小寶時,老師把他同學的媽又再送我的兩匹布交給我,布的軸心就用來做我們夫妻兩長人的杖子。因為那時偷懶沒再去拿一根長紙稈,所以兒子的小短杖沒得做,只得明早送上學後再去看看有沒有<長桿剩貨>可撿,回來再做吧。
反正十來分鐘就可做好一支。

明天晚上,就是愛德的聖誕化妝晚會囉!



圖:關西採草莓,2003/12/7 Sun, 太陽禮拜天。photo by Sony Ericsson T610.

上一篇:小寶四連拍

下一篇:牧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