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6 15:23:23Drike

皮皮天使離開人間

7月3日,星期六.
還被家人蒙在鼓裡地,
擔心地跟一起晚餐的朋友說著,
皮皮真的是很老了,
不過看那僵硬的狀況還是覺得該去給獸醫看一下...

原來,這個時候,我還不知道我永遠見不到牠了.

姊姊說,其實皮皮似乎在等,等爹地跟牠告別.
畢竟照顧牠最多的,其實是我老爸這一家之主.
而老爸那天中午看牠的喘息那麼大,很痛苦的樣子,
蹲在牠身邊緩緩告訴牠:
妳這輩子作狗這麼長壽也值得了,
來世好好投胎做人兒女去吧!

說完,皮皮這才閉上眼睛,走了.

2月19日阿旺走了之後,
總覺得,少了個伴的皮皮,
老化更加劇了,
從失去走路的力氣,到無法站立,
於是我們輪著餵牠進食,幫牠翻身,
按摩牠手腳讓牠舒緩一些.....

這兩天不斷想起,離開家裡之前,
幫牠按摩時跟牠說話,
揮揮手要牠保重,
跟牠對望的,牠的眼神...

想起76年牠斷奶之後我就帶回家,
一直覺得,牠是媽咪從天上派來守護我的天使,
我的難過總能消散在牠安慰的舔膩,
與了解的眼神;
快樂的時候,牠用尾巴和我分享;
睡前,牠喜歡聽somewhere in time,
然後跟我搶著枕頭棉被一起入睡.

我是三天兩頭往家裡跑的,
阿旺跟皮皮,這兩隻老狗,
卻都選在我沒有回家裡的時候離開,
連最後送別的機會都沒有,
不免讓人有種難解的失落.....

原來再怎麼有心理準備,
當妳了解牠就是如此撒手而去時,
那些準備,
永遠也不及傷心的速度撞進時來得快.

上一篇:關於‧感動的姿態

下一篇: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