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2 15:35:27Evans

從前


這陣子許多上市公司財務都出了問題,博達、訊碟,到今天公開宣布作假帳的皇統,我很自私的只有一個想法,這些事為什麼不在我還留在雜誌社的時候發生!!!!!!!



這些事件可都是超級棒的題材,也是吸引人注目的焦點,以前為了要寫當月專題傷透腦筋,我得坦承過去曾寫的報導中,很多都是窮極無聊,或是已經一提再提的事,寫到後來變得乏味,連自己也搞不清楚還待在雜誌社的原因,後來只要一想到要採訪,內心就產生排斥抗拒。或許也因為如此,突破不了瓶頸,所以沒有辦法堅持下去。

想起過去青澀的採訪編輯身分,究竟是什麼緣分讓自己處在那個環境呢,沒有解答,不過似乎也不重要,對當時剛畢業的我而言,這份工作給了我信心,儘管後來仍然遭遇領不到薪水,主管先行離職,毛頭小子必須擔起重任,當時很慘的是一本專業刊物居然只有兩個編輯,我在外面採訪,只剩一個文編留守,然而最後自己也是採取不負責任的態度離職而去,若時光重回,我一定不會用這種方式離開。

其實一直很在意離開的方式,雖然對方不顧道義在先,自己也有沉重的經濟壓力,不過都是藉口,真正的原因是因為「膽小」。我不知道要怎麼繼續面對下去,該怎麼面對其他人,我太懦弱,不敢承擔重任。
惋惜啊!人生無法重來,可要好好珍惜。

最近在看日劇「夢的加州」,還沒有看完,覺得這個編劇岡田惠和很厲害,之前的海灘男孩,還有其他…我忘記劇名了,他實在很擅長描寫人生的困境。
印象很深的話,大意是:「人生沒有盡力努力過,或是瘋狂玩過,試圖爭取什麼,比起認為未來已經沒有好事而自殺的人而言更差勁。」
現在的心情就是如此,盡力爭取自己想追求的,就算是落空也無所謂,畢竟我曾經嘗試,而不是一開始就放棄。
過去的事已無法彌補,但我不想再錯過什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