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2 22:21:00Evans

電腦中毒啦

電腦忽然再也讀不出網頁,螢幕停留在冷冰冰的「無法連結」字句間,5月1日勞動節的上午,我的電腦中了毒,暫時與網路失去聯絡。
太陽熱烘烘,凡凡笑嘻嘻,風扇猛轉,我只能望著螢幕發呆。
太依賴電腦了。
我突然領悟到,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想辦法解決病毒,卻忘了餵凡凡吃水果、喝水、營養食品,等我想起時,已經接近午餐時間,啊,完蛋,稀飯也還沒有蒸熱。
真是個不負責的媽媽呀!

關上電腦,將凡凡從遊戲床裡抱出,早已不耐煩待在裡面的他,興奮得直抓我的衣領,一放下地面,便迫不及待地急於探索。東抓抓、西摸摸,不一會兒的功夫,原本打掃好的客廳,又恢復「慘烈」的畫面。
其實我還是掛念著電腦,心裡盤算著等晚上再拿去修理,只是凡凡似乎不打算放過我。好奇怪,他似乎可以知道我的心思,當我想要偷偷溜開一下,他便立刻撲像我的懷抱,當我放棄溜走,坐在一旁讀著朋友借我的「肝炎聖戰」,他便專心地沉溺於玩具之中。
簡直是吃定我了!

所以,電腦到隔日下午,才有空好好「修理」。

今日心得:
1.小心被電腦玩弄於鼓掌,無法自拔。
2.應謹記凡凡至上。
3.「肝炎聖戰」很好看,不愛看科普書的我,居然很認真地看完了,上回所看的科普書是「別鬧了費曼先生!」,可見距離很久了。
4.應該多嘗試文學類以外的書籍,尤其是應該加強如何增加免疫力方面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