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6 23:51:34Evans

凡凡的絕招


做完第六個預定療程,度過血球可能最低的期間,我們開始試著讓凡凡於日落前在門前散步。
穿上小鞋子,大門一開,他的臉上立刻露出興奮的笑容,眼神閃閃發亮。
凡凡會走路了,雖然步伐還有些不穩定,但已能完全鬆手讓他隨心所欲,偶而跌跤,也只見他毫無受挫繼續爬起,當然已見過大風大浪的他,怎會在意小小的跌倒呢,只是看在娘心,還是有點緊張。
他愛極了傍晚的散步,只可惜除了這個時間,其他都不適合讓他外出。

為了避免這個遺憾,我們將一樓的小房間打掃乾淨,讓凡凡可以自在地遊走。他喜歡拿著球丟來丟去,將原本貼在牆壁上討他歡心的海報全撕毀了,墊在地板上的軟墊也拆了,玩偶玩具先是放在手上觀察,然後放進嘴裡嚐嚐看,最後玩膩了,乾脆扔出房間外,聽見玩具發出聲響,他開心地哈哈大笑。
「不乖,媽媽打打。」
我作勢要打他,他只是瞇了瞇眼,裝傻。

這個招牌表情常常在餵他吃稀飯的時候出現,裝滿食物的湯匙一靠近他的唇邊,凡凡便會佯裝瞇眼沒瞧見,然後拼命搖頭,湯匙向右,他便向左移,反之則向右,小小身體在遊戲床裡和湯匙玩躲貓貓,他不是不愛吃飯,而是更愛和人玩。

他還有另一樣絕招,就是脫褲子。上回曾再住院時表演過,惹得大家狂笑。
凡凡脫褲子,不需要用手,兩隻腳搓來搓去,一下子便將褲管拉下,兩三下光溜溜,然後他會興奮得將褲子拿在手中玩,甚至在你面前揮舞、炫燿,無論怎麼罵他,最後還是會故計重施。
然而非僅於此,有回我上樓到後陽台曬衣服,不到十分鐘,下樓後,便發現褲子又被他拿在手中玩耍,更厲害的是尿布也被脫光光扔到一旁,當我在另一頭找到尿布,我很訝異的發現,它居然「毫髮無傷」,真不知道這個小搗蛋是如何辦到的,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想起花田少年史裡的花田一路,鄰居們都說只要是一路走過的地方都會寸草不生,一路的爸爸直誇這個形容很貼切,我想,我很能了解他的心情,然而我的頭更大,因為我們家可是有兩個花田一路喔。
傷腦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