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1 20:52:00Evans

全民大講堂 胡自強談幽默

這是大選當天的星期六早上聽到的FM 107.7,訪問胡自強的節目,當時聽了還意猶未竟,想不到有人比我厲害把它節錄起來,這樣也好,因為有很多細節我也不記得了
其中,胡自強提到了一點比較特別的是,像戴晨志(有名的作家,因為出書賺了好幾棟房子)他不管到哪裡只要聽到有趣的他都會記小抄。我想大部分的人只要畢了業應該沒有什麼人在記筆記的吧!!

-------------------------------------------------------------------------------------------------------------
http://www.wretch.cc/blog/ce4u&article_id=18690458
胡自強的
幽默就是希望別人快樂...

有一次雷根被暗殺...
被送到醫院..第一夫人到了身邊,
雷根很抱歉的對第一夫人說...我對不起妳
我忘了躲子彈..
後來送進醫院...
雷根對醫生說...你是不是共和黨員...

有一次英國的國防部長,被炸彈攻擊,
名人送進醫院, 醫師很緊張的一直問...
你對什麼過敏
你對什麼過敏,我對炸彈過敏...

胡自強有一次上余美人的節目,
余美人說..”市長你的頭髮是不是又變少了”
胡自強說...”你不要問我的頭髮,我就不問妳的體重”

幽默不好好用會折人銳氣
幽默可以針鋒相對

有一個聚會,一個企業家對參議員說..
你是個政治家,你是個參議員...
說個謊來看看...

幽默可以讓妳名垂千古

兩個敵對的政客...
對另一個政客說,像你這種人一定是死於絞刑台上,要不然就是死於性病
另一個政客不客氣的說
如果我死於死刑台上,一定是擁抱了了的政策,
如果我死於性病,一定是擁抱了你的情婦

幽默可以化解尷尬...

一個將軍繞路...
馬歇爾將軍在跟一個美女交往,後來美女嫁給將軍成了將軍夫人
夫人在結婚後抱怨將軍為什麼送她回家總是要走兩個小時,
島這麼小,一般人10分鐘就走完了,為什麼你要走兩個小時
這樣你怎麼帶兵
將軍說...就是因為我太瞭解小島,才能走兩個小時,
否則你怎麼可能嫁給我

幽默的禁忌:
不要講我講一個笑話給妳聽
別事先透露內容
自己不能笑
會講也要會演
不要傷別人的自尊心
不作秀 Twiss & Turns 多開自己的玩笑,少開別人的玩笑
不作秀,是要看到別人的笑容
kiss keeper it super sourt,笑話要越短越好

雷根罵卡斯楚
雷根說了一個卡斯楚的故事...
卡斯楚有一次演講,講了了六個小時,
群眾中竟然傳來賣花生,可樂的叫賣聲...
卡斯楚生氣了...
說...誰在叫賣....讓我知道是誰,我就把他踢到邁阿密去
結果群眾一起海..花生,可樂....
(卡斯楚為古巴?的獨裁總理~所以大家當然願意被踢到邁阿密)

幽默是知識的累積...
聰明的人不一定幽默,幽默的人大半是幽默...


上一篇:視網膜效應

下一篇:《12歲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