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7 00:24:09對對

_.而他說6點鐘在酒館旁邊等我._

而他說6點鐘在酒館旁邊等我

 

為什麼譬如百香果等總是可以重新開始?

每一個夏天帶著同樣的色澤同樣豐盛

的汁液同樣多子的詭辯又譬如

四季豆又甚至譬如羊齒植物。而肉體肉體

我最親愛的肉體你在那裡?

最多就是擦身而過吧而他說6點鐘

在酒館旁邊等我最多也不外是走散了吧

但忽然我們兇猛地愛著

時間的流沙裡兩座荷蘭崩毀下陷

直到整座鬱金香的花園

我說:再見。想編一本索引

徒然的索引,在全部細節消失以前

我們不能像繭一樣的重新開始

我們甚至不能像癬

 

-----十四首十四行。夏宇

 

 


 

 

讀詩的日子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了

 

不停幻想的日子

那是我的每一天

 

等著你你你你他他他呢

那幾乎是從沒停止

 

急著把電腦打開

點開聊天的視窗之後 開始等待

多半是盯著灰色的"不再線上,但你仍可以寄訊息給他"

一邊吃飯一邊等待

一邊讀書一邊等待

一邊聽音樂一邊等待

 

有時候會出現綠色的點點

而我繼續等待

五分鐘、十分鐘、半小時、一小時

有時候你會找我聊天

(但只有一些時候)

可能是你忙著和其他人聊天 而我忙著等待

常常眼睜睜的看著綠色點點又變回灰色

 

今天等不到的,明天 繼續

上一篇:_.  ._

下一篇:_.再見.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