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4 18:50:22寄昀

阿魯巴

每天坐在辦公桌前面,總是會把奇摩新聞反覆看個好幾遍。
可是,我每次發現,總是出現在首頁的都是政治口水,連撰稿的文字記者,新聞素養都令人搖頭嘆息。
台灣,真的病了嗎?

今天,看到一個校園暴力事件的新聞。標題之聳大
『玩阿魯巴【爆蛋】國中生猥褻罪法辦』

我心想,可能嗎?這個東西在校園內流行好久了,真的會有人因此而被法辦嗎?我看完文章內文,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終於有人被嚴懲了。在過去,學生敢怒不敢言。怕講出來大家會說你膽子小、玩不起、因此而人際關係降到冰點,但卻從未想過,空洞的人際關係真的比保護自我身體來的重要嗎?
希望自此之後,這樣一種奇怪的校園學生活動會漸漸消失,以免有人會付出更嚴重的代價。
憂的是,這群已是14歲的國中生竟不知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竟然認為這是一種打招呼方式?認為是對方把事情看的太嚴重(受害者都要開刀治療了)
感嘆教育失敗吧!是誰失敗?家長難道沒有教育你要好好保護自己的身體?
有的!一定有。因為如果你受傷,媽咪會氣壞,你也會心有不甘。
當教育小朋友要好好保護自己的身體,
有沒有教育小朋友也要好好對待別人和尊重別人的身體?

教育如果缺了一塊,那將會差之毫厘,失之千里。

第二憂心的是,撰文者居然用『爆蛋』、『被阿者』來代替被害者。
『阿』字何時轉品成了動詞,請教教我吧!
才疏學淺,駑鈍不敏的我,是越來越迷惑了。

上一篇:史英先生

下一篇:南加大火

shannon 2007-12-08 16:47:01

台灣的媒體 打開電視,大部份都是負面新聞,政治人物也要負責任,帶頭亂,做了最不好的示範

Deadman 2007-12-05 13:57:54

媒體人,講話是要負責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