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2 14:55:56下一站天王

男子漢大丈夫

從小..
父親最常跟我說的一句話就是:
做人要頂天立地!
不然偶爾就是換句話說:
做什麼事都要對ㄉ起自己ㄉ良心
頂天立地vs對ㄉ起自己ㄉ良心!!?
坦白說 從小聽到大 到底這兩句話對我有多大ㄉ影響 自己也不太清楚
青少年時期不算乖孩子ㄉ我
這兩句話ㄉ理論和實踐
只有在買情色光碟付帳時<對ㄉ起自己ㄉ良心:不會用偷ㄉ>
和半夜偷爬起來看片時<....頂天立地>
才有比較深刻ㄉ體會..
不知道是好 還是不好
越大..小時候老爸說ㄉ這兩句話在腦中越見清晰..
年青時為ㄌ追求所謂ㄉ真愛..
搞ㄉ自己累ㄉ跟狗一樣..卻然執著在一ㄍ明明不適合ㄉ對象..
痛苦萬分
直到失去後..才後悔莫及<後悔為什麼以前會幹那麼多蠢事..>
真的喜歡她 還是迷戀她ㄉ身體..這答案相信很多人年青時回答不出來..
或許早就有答案..只是沒有承認
..喜歡並沒有錯..
明明不適合卻硬要撐下去..實在太ㄍ一ㄥ
個性比外型重要...不完全正確
但是個性真的是維繫情感長久最強而有力ㄉ因素.
有點離題...但是總而言之..靜下心之後..才發現自己以前ㄉ眼界和父親所告誡ㄉ格局間..落差真大.............

居天下之廣居,

立天下之正位,

行天下之大道;

得志與民由之,

不得志獨行其道;

富貴不能淫,

貧賤不能移,

威武不能屈,

此之謂大丈夫。

天阿!!!我真慚愧...這樣ㄉ胸襟和氣度...
唉...我還是會努力"頂天立地"下去..
看來這輩子跟大丈夫很難沾到邊...
退而求其次
總有一天
我一定會做到.."男子漢好丈夫!!".........
看能不能把大丈夫ㄉ氣魄..寄託下一代發揚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