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6 21:56:34深色梧桐

畢業的另一種心情

要畢業囉!
不是從學校畢業,而是即將告別這份待了兩年的工作~

不景氣的年代,我這樣的決定似乎有些勉強,
在人力銀行的求職管道,似乎回應也都來得比以往都慢,
但我不後悔我的決定,
人要有志氣!要相信自己能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及一份更好的薪資及福利~

以前,辭職總是很瀟灑,遞了張辭呈,開開心心準備待業期間的出國沉澱,
從沒煩惱過回來後是否能夠順利找到工作,因為從來不覺得經濟會成為壓力,
反正自己一個人,省吃儉用加上年輕就是本錢,追尋理想最重要!

現在,為了這份工作要提離職,左思右想大約也有一年半載,某些導火線讓我毅然提了辭呈,居然在提出的當天,回家狂哭了好久,因為心裏的失落感由然而來,部份的隱憂更是我連下一份工作在哪裏都不知道!

距離要離開公司只剩三天,我不後悔!而找工作,我依然持續努力找,但我已不再那麼焦慮了,因為只要我願意,我相信沒有容不下我的地方;那我現在最在意什麼呢?
答案是:毅力
不可否認,我是一個”頭仔興興,尾仔冷冷”個性的人,毅力,成了我人生最大的課題,我深深地體會,能夠成功的人,通常很有毅力;我想做的事情,很多很多,但除了旅行計劃能夠一五一十地完成外,其它都是起了個頭,就又荒癈了,很可惜,不是嗎?
即將會有一段休息的待業期間,如何好好運用,並有毅力地持續完成某些想做的事,才是我現在最在意的,我能挑戰我自己嗎?我不想連自己都看輕自己!

以後,等著瞧吧!
milu 2007-11-24 02:17:49

梧桐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