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6 12:21:59深色梧桐

心疼我親愛的媽咪

話說,這個過得有點"鳥"的週末...........
星期五happy friday,原是和尪仔固定夏季游泳日,但每到星期五就心癢癢的我,和尪仔提議去看電影,哪知,準備回新埔站坐捷運的途中,竟下起了大雨...取消了看電影,等雨停時,已來不及去游泳,又決定去環球看電影,誰知到了現場,只剩第一排的位置,和尪仔又悻悻然地回家;然而,真正"鳥"的是:和尪仔不愉快了一整晚,因為眾多小事...

好,希望星期六能恢復假日的愉快氣氛!

星期六,開心地起床,準備迎接愉快的週休第一天,誰知喬不定一整天的活動安排,又加上和房仲人員約了看房子,對方因事不準時,天氣又熱,尪仔騎車差點和年輕小伙子發生擦撞,我又雜雜唸...所以...我們又過了一個"鳥"到極點的星期六早上...下午會不會好一點呢?我們星期五晚買了週六下午"料理鼠王"的電影票,結果..前往電影院的路途上,又為了買房子的事不愉快....
還好..還好...一切都到了看完電影有了好轉...謝天謝地

星期天,原本這週末不打算回林口娘家,因為上星期三才和爸媽短暫的踫面,所以想週末好好休息,擁有些和尪仔外出遊玩的時光,所以本來是不打算回去的,我的媽咪也一直叫我好好休息,不要再騎五十分鐘的路程回林口了..但週六晚和尪仔的阿公阿媽聊天..突然覺得似乎應該要回娘家一趟,所以,在萬般掙扎下,我還是決定週日上林口...
和二哥全家及爸媽去了觀音山吃素齋,後來二哥全家出遊,我和尪仔便帶著爸媽去喝杯咖啡,結束已是三點,我便打算直接下山回板橋,想說還可爭取點時間和尪仔去哪兒走走,但我親愛的媽咪直要我上樓吃個水果再走,我堅持不要,媽咪的眼眶竟紅紅地,告訴我:這樣她會難過啦!..我居然還是堅持不要,而且充滿不耐...但看著媽咪的紅了的雙眼,我們還是上樓吃了個水果才走...
我想,身為一個母親寵愛子女的心情,這是這樣吧..儘管只是吃了個水果,她也才覺得自己為孩子有所付出,這裏充滿的盡是百般地疼愛..我很慶幸,我上樓吃了那顆甜桃..那晚,和媽咪通電話,她言語中充滿開心,並說:能這樣聊聊天真好...^^我想,雖然她口口聲聲吩咐我在家好好休息,但其實她還是很希望能在假日享受天倫之樂的!
深色梧桐 2007-10-11 08:53:35

結了婚才發現自己對家的依戀那麼深,你知道嗎..有時想起父母年紀大了,就會忍不住開始掉淚..

小銀子 2007-08-29 15:49:27

不知怎麼了,再次讀這篇文章,心中百感交集......。
首先,聽到一位親戚自殺的消息,這位當阿公的人嚕,叫兒孫們回老家一趟,不料,三個兒子及眾子孫們,沒人回去,於是他選擇自殺,不想再面對寂寞的後生半......。
今天,另一位親戚和我在msn聊天時,感慨地說,孩子總是太忙,忙著沒時間反哺。
已經不記得是在那裡看到的一段話:孩子是看著父母的背影長大的,意指孩子會向父母學習,強調要以身作則;同時,父母也是看著孩子的背影長大,意指孩子總會長大,總會獨立,總會離父母而去。
不管多忙,一通電話,真誠的關懷與問候,將溫暖一顆孤寂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