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9 03:13:13句號

大姐接

想念憨憨的爸爸,
想念說話大聲的媽媽,
想念愛虧我的林文琇,
想念與琇並肩作戰欺負我的林春男。

我們家,好奇怪,
我不會直接叫我妹,「妹妹」。 因為我都叫她林文琇。
我不會直接叫我弟,「弟弟」。 因為我都叫他林春男。

但他們從來不曾沒禮貌的叫過我林欣怡。 
因為他們都叫我姊姊。

印象中,他們好像直接叫我本名就會被我爸爸媽媽揍,
但我叫他們本名卻永遠都不會。

大概是,和妹的年齡太近,叫她妹妹就覺得有點太噁心。
但我小時候,好像會叫我弟,「迪低」。

十歲以前,弟弟總是娘娘的,我還記得我跟妹都很愛笑他以後會變成娘娘腔,因為他都老愛叫我妹「小姐接」,老愛叫我「大姐接」。但他現在卻很man,在我眼中已經是個帥哥了!

他以前也是最受阿公寵愛的孫子,小時候就被阿公養得胖胖的,因為我跟妹都讀小學時,阿公天天都會騎著車子載我弟去早市吃大麵。人來人往的早市很熱鬧,那些和阿公認識的人都會說弟弟很可愛,看起來白白胖胖的,耳朵也飽蠻的感覺很好命。就這樣,弟弟被阿公養得很好,小胖這個外號好像跟著他十幾年了。

阿公過世也七、八年了!雖然我不知道弟弟有沒有責怪阿公讓他小時候吃太好,但我想,弟弟應該也蠻想念阿公的,因為阿公最疼他。
今年,弟弟也滿十八歲了!
如果阿公知道,他這個孫今年就要上大學,應該笑得合不攏嘴吧?

今天,說了一些小時候我記憶中弟弟的事情,其實也沒什麼,現在的他依然會這樣喊我,只是我好久沒有仔細的去聽聽弟弟喊這聲的意義,我也有點想念著弟弟嬌聲嬌氣的叫我聲「大姐接」的可愛樣子。

因為全世界,只有他才能叫我「大姐接」。


人,好像一出來住久了之後,才會一直想念以前家人對我的好,幸好,再ㄧ年就可以回家了!可以不用繼續待在高雄過著熾熱的夏天,因為我想念著在苗栗的每年夏天,那個家裡西瓜永遠吃不完的時候。

希望實驗可以早點結束,讓我放個幾天假,回去苗栗看看爸爸、媽媽、琇、還有那個會喊我聲「大姐接」的弟弟。


圖 句號小姐的親弟弟,全家出外聚餐攝。

上一篇:

下一篇:女容,生日快樂!

鄒家長媳 2007-07-12 23:03:02

我的原生長家庭也是都叫名字
我一聲媽都沒得叫ㄋㄟ
5歲時,就沒了媽。
據說要叫名字,希望媽媽病趕快好
還不是無法留住生命

版主回應
真的喔! 原來要叫名字媽媽的病才會趕快好!
嗯!可能真的是老一輩的傳說.....

其實,我也希望可以真的叫他們弟弟、妹妹。
但無奈總是改不過來,他們應該覺得很不公平,怎麼我都可以叫他們本名,可是他們卻都不行?

大概是我爸媽對於輩分還蠻看重的!
呵!不過我媽也跟著妹妹叫我姊姊了!
2007-07-12 23:09:07
雀飛筆 2007-07-11 22:52:29

姊弟情深喔!
也可以參看我的〈貧窮貴公子〉。

版主回應
呵!看了看了!
很羨慕你跟弟弟的好感情,真的可以說你很幸運呢!
2007-07-13 02:3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