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4 02:43:28句號

疲憊

我還是很喜歡這裡,即使我現在眼皮累到快要闔上了!
但每天還是固定要上來走走看看,像是有人每天固定愛做運動一樣,點點滑鼠也不知不覺的成為現代人的一種休閒了!

昨天晚上熬了一整夜,為了就是今早的考試。昨晚算微積分算到眼神近乎放空狀態,雖然很疲憊,但看到一張張白紙上面有著滿滿的運算痕跡,心裡面還是覺得踏實。

這樣的心情對比著兩年前,還真是差得多了!

記得兩年前的我,在期末考試前連微積分的原文書都懶得翻。但兩年後,還是得按部就班的修完它!有時候,真的很想回去挽救兩年前那個荒唐的日子,不過有些事不是”早知道”就可以挽救得了的。

人生,總有很多事情不是逃避就躲得掉的。

很多人都說我的讀書方法有問題,總是馬馬虎虎的草結了事,不求甚解這樣的事情在我身上完全看不到。被人這樣講我心底總是在"默默"的不甘心,但自己又沒那個能力反駁,也許就是因為不對自己要求,所以劣根性總是持續性的在滋長。

就算改不掉,我也得試著改啊!


朋友都跟我說,學分都快修不完了!為什麼還要跑安親班跑得這麼勤?我也不知道我對這份工作是否熱愛?還是只是因為那幾張白花花的蔣公?
雖然每天下課之後都要跑安親班,每次也都得待到八九點才回得了家,晚餐也有一餐沒ㄧ餐的吃,常常被小朋友氣得半死那就更不用說了,但我還是每天下課乖乖的騎著十分鐘的車去上班。

其實心底還是滿喜歡小朋友的吧?喜歡他們的天真、可愛。雖然白目佔了大多數的時間,不過有時候一些甜甜喜悅還是很容易取代之。

但有時候真的會覺得被叫老師有這麼一點點的心虛感。
更懷疑自己的人格是否真的值得被孩子們喊聲”老師”?
才兩年的經驗而已,我還是得要試著學習與成長,我總該做對一件自己覺得會對的事吧?至少在教育這方面。

嗯!
我真的想要當一個”好”老師。

上一篇:熬紅豆

下一篇:壓力結束

扁金魚 2007-04-16 10:01:58

當老師是我小時後的志願喔!
所以你是被羨慕的呢!

淡藍薰衣 2007-04-15 13:57:39

孩子可愛的時候真的讓人很容易滿足,覺得再辛苦都值得
孩子讓人生氣的時候,也會覺得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累

哈,加油喔

句號 2007-04-15 03:08:01

哈~你一點也不老!
還是你比較有老師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