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6 21:02:56Last Dance

捐款救人

自從東南亞發生海嘯後,新聞的重點就放在這身上
而最近,大家紛紛響應捐款給那些災民
連我從家裡騎車到菜市場,短短的五分鐘車程中
每一個路口都有慈濟人員拿著紙箱要大家捐款救人
甚至在市場內穿梭要大家發揮愛心
當慈濟人員要我也捐款時,我總是笑笑的離開她們的視線
不是我小器
而我倒很想問問她們,請問,只有那些災民需要這些錢嗎

從政府.藝人.公益團體到平民百姓們,每個人只知道災民好可憐

台灣就沒有災民嗎?台灣沒有需要大家幫助的人嗎?
政府捐款五千萬美金,不知為何不拿來救濟921的災民?
藝人怎麼不為那些沒錢吃營養午餐的小孩募款?
各個公益團體怎麼不為那些流浪在街頭
甚或是被子女棄養的老人募款?
為何身為台灣人,不幫助自己的同胞?我很困惑..

今天的新聞說:台灣捐款五千萬,連張高峰會的門票也拿不到
我覺得相當諷刺,台灣人一定要拿熱臉去貼別人的冷屁股嗎?
這筆錢拿來救本國的災民不是更好?更得民心嗎?
為何搞得如此難看的地步?

昨天新聞說:高雄市政府法制局三科科長張明輝的三個兒子相繼染患〔腎上腺白質退化症〕,患者因為基因缺陷,漸漸失去行動和語言能力,最後進入植物人狀態,通常兩年內死亡.為了醫治三個小孩,張家需要龐大的醫藥費..請問,有誰為了他們而忍受寒風刺骨的站在馬路上募款?沒有~~一個人也沒有,到底誰才真正需要捐贈?大家是否都沒搞清楚,今天的新聞說,他們募款到一千五百萬,但只夠救活一個小孩,還差三千萬,請問,大家可否救救自己的同胞?

某海運公司認養災民兒童50名,我非常不以為然,台灣有多少孤兒需要幫助?為何不對台灣兒童申出援手?過海水真的都比較好嗎?

東南亞受創的地方,幾乎都是觀光區,請問,在那裡生活的人,誰過的不好了?每年光是觀光客付錢買東西都不知賺了多少,他們真的需要錢嗎?我非常不解,就算捐款排名第八又如何?他們感激我們了嗎?以後台灣人去觀光都免簽證費嗎?買東西都打折嗎?我想,並沒有,做一件好事並不是為了得到好處或感激,但,想想自己身旁也有急需幫助的人丫~是否應先幫助自己的同胞呢?

張家人需要大家的捐款,請共襄盛舉
願意協助張家的善心人士可以跟張爸爸[張明輝]聯絡0920323890 .捐款帳戶是:張明輝.華南銀行南高雄分行.帳號:707208098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