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8 18:08:48Last Dance

地母娘娘顯靈??

老公的爺爺最近生了場大病,差點一命鳴乎哀哉,從住院到出院,病情並沒好很多,所以求助於“地母娘娘”,奇怪的是,做了法,病痊癒了~這下可好啦~爺爺要我也去問問地母娘娘,但,本人千百萬個不願意,抗戰多次無效,只得乖乖下苗栗請教那位地母娘娘

原本以為那是一間大又有名氣的廟,到那才知道是私人的宮,想掉頭走人,可是公公.婆婆.老公啥也沒想就走進去啦!!唯獨我擺個臭臉,祈望自己跌倒摔個四腳朝天,寧可送醫也不願進”宮”,在大家的催促下,拖著沈重的腳步往裡走,只見一堆神像,我誰也不認識,迎面來的應該是一對廟祝吧我想,大家親切的和他們打招呼,我則假藉上廁所,根本不想多待一下

等我從廁所出來,婆婆已寫好我和老公的名字及家裡地址,只見地母娘娘已經降駕至女廟祝身上,哇~~果然神速!!挑了個位置,站在那等待娘娘的指示,過了三分鐘,娘娘說話了,可我聽不懂祂的話,因為祂說客家話(很厲害耶~不知祂是否精通八國語言),還得透過翻譯-男廟祝告訴我們說,你們結婚的日子不對,就算懷孕也會被虎吃掉,我心想,是傳說中那個會吃小孩的虎姑婆嗎?那代表我們該離婚了?只見婆婆很緊張的直問:那怎麼辦?有沒有辦法可破解?..我還真希望娘娘說無法破解呢!!祂皺著眉,過了一會說,可以!待會再告訴妳,婆婆即展顏歡笑..祂又說,老公會很有錢,但想要小孩卻比別人不易,我心想,太好了~~乾脆說不會有小孩是再好不過啦!!娘娘要老公擲杯問註生娘娘可否賜我們一子,我的笨老公,什麼也沒說,從男廟祝手中接過杯便往地下一丟,哈~~是聖杯,我差點笑出來,婆婆見狀,趕緊要老公撿起杯,好好的.認真的問,我倒沒聽見老公問註生娘娘什麼,只見婆婆雙手合掌,虔誠的說,我們住xxxx,名字xxx,想請註生娘娘賜子..唸了一堆,老公再擲,又是一個聖杯,很好,問與不問都是聖杯~娘娘說,一個宮一年只分得二朵白花(男生),今年的已經都被求去了,所以得預約明年的,我的媽呀!這是什麼說法..祂還說,我明年一定會生一個男孩,而且很乖巧,唉...我根本聽不下去

娘娘說,老公會這麼順遂,一半是因為公婆做的好事夠多所疪蔭的,另一半,則是老婆有幫夫運,只有這句最重聽了,丫不知娘娘是不是想找人聊天,說了一堆和我們無關的事,全是在稱讚婆婆做人成功.....接著,娘娘指示男廟祝拿出一堆符咒,又說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話,翻譯說,這裡有五份符咒,一份貼在我們的房門上,一份要燒給祖先,另外三份,要我和老公燒成灰丟進碗裡,泡水後,喝半碗,剩下的符仔水用毛巾沾濕,擦臉和身體用,剩下的水得放水流,可不能倒水溝哦~還有指定要倒在溪水裡,這是三天份,我的天丫~~在這個醫學和科技發達的時代裡,我竟然要喝符仔水,真是又氣又好笑..

娘娘退駕後,女廟祝說,依照指示,我和老公每人得捐獻3600元做功德,真要做功德,可叫我們捐給慈善機構嘛~拿給你們,誰知錢花哪去!!女廟祝則一直強調說這錢是做功德哦~她沒拿走哦!!天曉得咧~~加上那一點點的金紙得要250元(有經驗的人應該知道這些錢可以買很大一堆金紙啦),還得給女廟祝一點紅包,算是服務費,原本說200元即可,後來又改口說隨意就好,我想是因為婆婆拿出一疊千元大鈔吧~更離譜的是,額外再付4000元,做為男廟祝要加持唸經,直到天上的註生娘娘聽見,哇哩咧~~丫怎知祂有沒有聽到?我都快笑出來了,一行人千里迢迢到苗栗,十分鐘花了12000元聽神明的指示,我只有無言以對

再三感謝神明後,我們即搭車離去,大家沈默不語,婆婆首先發話,她說,前二天她很無聊,跑去鄰居家玩孫子,拷~~又提我不想聽的話題,我回她說,妳沒聽過俗語說“有財沒丁”嗎?剛剛娘娘也說妳兒子會有錢,但要小孩不容易,妳何必這麼強求我一定得生出來,婆婆啞口無言,我說,這是最後一次了,妳不要再那麼無聊的聽人說什麼,我們就得配合,她始終沒話說,公公知道我非常不悅,所以趕緊換個話題閒聊,我的心情仍非常不佳

到家後,婆婆小心翼翼的問我說,要今天喝符仔水還是明天?我說,明天啦~都這麼晚了,喝那麼多水半夜會起來尿尿(努力找藉口不喝),她也不敢強迫我們喝.老公則告訴婆婆說,不然下禮拜天我們再去那裡拜拜好了,不然妳的錢都沒地方花,少一根筋的婆婆還不知是什麼意思,竟露出開心的表情說,真的要去拜拜哦~只聽見公公說,他在笑妳,丫妳還聽不懂哦!!哇咧~~坐在那,我實在是哭笑不得

隔天起床,我往神桌一望,虔誠的婆婆照著娘娘的指示,將其中一張符咒燒給祖先了,我想,完啦!!才想完,婆婆已經將符仔水弄好了,端進房叫我們喝,本想說她不會監視,我就偷偷把它倒在馬桶,但,她變聰明了,盯著我和老公喝,老公很認真的喝了一大口,我則代表性的沾了嘴唇,還得裝作很噁心的樣子,接著,婆婆拿著我們的毛巾泡在那黑黑的水盆中,要我擦一下身子,我偷懶的沾沾臉,婆婆見狀拿走毛巾,很認真的把我從頭擦到腳,唉..剛上好保養品的臉,又黑掉了,衣服上也都是符仔灰,婆婆也幫老公擦,只聽老公一直罵,因為整個身體和毛巾都變黑色了,婆婆比誰都還認真咧~擦完後,端著臉盆往外走,把水倒在後面的小溪,丫不就還好家裡後面有小溪,不然,倒哪去丫..

我跟老公說,未來的一年你都別碰我,看我會不會懷孕,若懷孕只有二個可能,一是別人的,另一則是註生娘娘的,我說,我偏不明年生,看你媽還信不信這一套~長這麼大,我還第一次喝符仔水咧~丫不就還好娘娘沒要我們帶香灰回來泡開水喝,真是...阿彌陀佛!!

這種事,隨緣就好,爾後,我可不想再聽到婆婆唸個不停,不然,我可能會人間蒸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