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5 16:59:51小狗子

小NO日記(5)-太陽劇團表演及澳門市區觀光

放好行李後~這次我們學乖了~~下來美食街吃晚飯。

下方是我和香伶合點的晚餐,每人二樣主菜和一大碗白飯及一杯飲料澳幣39元(約台幣156元),口味還蠻不錯的喲!

  

再來是冬冬的晚餐~~

晚上去看太陽劇團的秀~~因為入場後不能拍照~~所以就沒有照片讓各位看了!!

表演結束後出口就是紀念品專賣店~~

表演結束時會有汽球從天而降~~

飯店贊助的賽車~~

港星王敏德~~真是帥啊!!我家的OSIM按摩椅當初就是他主打的廣告~~

飯店裡也還有其他的表演廳有演出喔~~

 

第二天~~一早到飯店指定的藍蛙餐廳用餐~~(共有三家可以選擇中西式都有)

 

接著在飯店內小小迷路了一下,問了好幾個服務生竟然都報錯路,最後才找到飯店的車子準備搭車去半日遊~~

第一站~~百年古蹟媽祖廟~澳門是小島也有海港,所以靠港邊的地方也有媽祖廟~~

 

媽祖廟本身並不大~~

這裡的香都好大~~

咬著錢的蟾蜍

好大一柱香~~

下一站~~大三巴牌坊~~

沿途看到澳門市區建築~~和台灣沒什麼二樣~~房子都加了鐵窗!!

這就是有名的大三巴牌坊~~

其實它是一間教堂的門面~~經歷過幾次戰亂及大火的摧殘,現在只剩下花崗岩的外觀,後面主體已經沒有了!!

很精細的雕功~~

 

遠眺新葡京飯店(待會兒我們要去的地方,一間很另人驚豔的飯店~~)

大三巴牌坊的背面

 爬上鐵梯從窗格望出去~

遠望~~

牌坊下方的建築~~

雕像~~本來是從另一個角度拍的~~但後來發現某個地方看起來有點不雅~~

所以就從這個角度再拍一張囉~~(欲知詳情者請逕至相簿找答案!!)

澳門很多中、西合併的建築,殖民地國家的特色之一~~就像台灣也留有很多日本式招待所或建築一樣~~

 

我們買了這家咀香園的杏仁酥餅(另一家也很有名叫鉅記手信,手信就是伴手禮的意思)~~

建議大家在澳門市區儘量只要觀光就好,因為餅很重不可能提著到處走,所以我們買好後就寄在店家,

結果在逛了一整天的市區二腿幾近殘廢的情形下,晚上拖著疲累的身子走了好長一段路,進來這裡把餅提著再走出去搭計程車回飯店~~(註:因為這個區塊是行人徒步區,汽車不能進入)更腦殘的是~~第二天竟然在飯店裡看到一樣的咀香園餅店~~當下真令人欲哭無淚啊!!

澳門著名的「豬扒包」,其實就是漢堡夾豬排~~我沒有吃所以不知味道如何~

來澳門一定也要吃有名的「葡式蛋塔」~~後來在飯店有買,真的粉好吃喲!!

讓客人試吃的杏仁酥餅,回來後才發現我買太少了,嘆.......因為餅真的太重了,下次如果再來一定要找挑夫(我老公)一起來,再不然就用寄的~~  

從牌坊到這裡都還是徒步區,跟著人群一直走就對了~~

也是另一個著名景點「玫瑰堂」

裡面有座好美的玫瑰聖母~~

下方的雕像(也是聖母)

離開聖母堂後繼續往市區中心前進~~

 

前方就是行人徒步區的終點了~~議事堂就在前面~~

 澳門的酒家就是餐廳~~

近中午時分~~又要祭祭五臟廟了~~炒麵~~好吃~~

飩餛麵也好吃~~

奶酪~~我覺得奶味太重了,吃到最後有點膩~~

市區一景~~蠻有視覺空間的建物~~

最後走進了八佰伴百貨公司~~

買了要給我家滴滴  妹妹的禮物~~

在百貨公司耗了不少時間~~再來就往新葡京飯店出發囉!!

Lazybone 2010-07-22 12:44:25

謝謝分享 我好想去澳門啊

版主回應
其實去澳門有點像是在國內旅遊一樣~
坐飛機一個多小時就到了~
比從台北去墾丁還快咧~
而且食物也很好吃~
只要不要碰到很沒公德心的陸客~
真的值得一遊~
2010-07-22 15:38:46
愛夢想的女孩 2010-06-18 00:16:28

那真要恭喜妳奶媽的女兒....很不簡單研究所畢業了....^^
該不會妳去吃的那一家就是教達文西餐廳那一家.....就荷畔人文餐廳和達文西餐廳這兩家在校園裡....兩家都好吃喔....
嗯....就等著看妳PO文上來囉....我想看...^_____^
PS.看著看著...我回想起三,四年前去澳門,香港玩的事....妳們去的景點我都有去過....不過我那時去的時候碰到他們的長假...人超及的多....從罷三巴牌坊望下看都是人潮....妳們這時候去剛剛好....

版主回應
當時去人也是很多~
尤其是大三巴牌坊那裡~
不過聖母堂不管白天還是夜晚真的很漂亮~
2010-07-22 15:36:35
愛夢想的女孩 2010-06-17 13:52:16

呵呵...有事忙是好事...兩隻進小學要升小二了ㄝ....真快...^^

版主回應
呵呵~~對呀~~
但是離高二還好遠喔!!
2010-06-17 15: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