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1 19:22:08小小小小小魚♥

脫軌

我和這世界脫軌了,

連不上國中,也稱不上高中,

在工作中,我只是小孩,

比國中生,我是過來人,

比高中生,我是陌生人。

青黃不接。

 

他們說要辦同學會,

好像沒有邀我的打算。

他們說上夜校上夜補上夜店,

好像諷刺我一個人在晚上哭。

他們說這青春他媽的有時間沒搞頭,

好像遺漏了我也有青春的權力。

他們說談戀愛不夠看了要吊男人,

好像暗示我過去交過的男友都被他們征服了。

他們說交過了幾個男朋友也都不夠看了,

好像提醒我那豐功偉業也作古了。

他們說這時代要快要新凡是都不要緊,

好像嫌棄我連個喜歡的人也八百年不換一個。

他們說這年頭就是要喜歡個男子漢,

好像嘲笑我那幾個男朋友都是雞窩窩頭。

不管是你、他還是翔祺。

當然,他們不知道你,也不認識翔祺,

但他就是典型的證明,經典!

而你也算是個頭號代表,如果你曝了光的話。

 

多久沒用我們這個字,

因為我們不能代表什麼,

說了幾次我們也不代表永遠一輩子,

在一起了幾回我們也不表示不會回歸我。

當初的你和我,

為了我們而努力,

現在卻為了成為一個我而拼搏。

 

我和這世界脫了軌,

你也和我沒了連絡。

發片了發瘋了,

想見你也沒個準頭,

說好不在公共場合見

現在這倒成了唯一一個私密的場所。

你說這是不是脫軌,

你和我的用詞,

都和現代人代表的不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