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4 10:52:07蕙君

背影

一直都喜歡在拍照的時候,刻意拍下許許多多不一樣的背影,老公大人不明白,總是疑惑的問我:「為什麼老是喜歡拍人的『背面』?」。

呵,我總是笑笑的不回答,因為「背面」和我想要留下來的「背影」是不一樣的。「背面」只是背對著的意思,「背影」卻是會說話的。

有些人善於偽裝、善於帶著假面具,和人相處的時候,即使表情甚至是眼神都幾乎「真實」得不得了,但是卻常常在轉身之後,就一下子被自己的背影給出賣了。

好像假裝堅強的人,其實並沒有一副真正堅強的背影;說謊的人,也不會有一副誠實的背影;心理壓力大、疲倦的人,即使妝化得再濃,襯衫燙得再平整,轉過身之後,也不會有一副精神飽滿的背影;看起來總是笑得快樂、滿足的人,卻不一定會有幸福的的背影……。

所以,我總是喜歡拍下各式各樣的背影。

和文章在一起的這張照片,是前幾天,和老公大人一起帶著羊ㄇㄟ ㄇㄟ到公園散步的時候,順手用手機拍下來的,羊ㄇㄟ ㄇㄟ和老公大人的背影。

小小的羊ㄇㄟ ㄇㄟ的背挺得直直的,就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即使身邊的爸爸已經為她緊張得不知如何是好,羊ㄇㄟ ㄇㄟ的背影還是充滿了只想向前進的勇氣,這是我最喜歡看見的背影,但是在包括我的,大人的身體裡,卻常常沒有辦法擁有,因為我們這個面對一切都好像能放開雙手、只管向前進的勇敢背影,早就被所經歷過的大事小事,給消磨得幾乎要消失了,這是一種失去,也是另外一種長大所必要交換的條件,所以不會感覺難過。

大大的老公大人的背影,除了是個男人的背影,也是一個爸爸的背影,有擔心有焦急,似乎還有一些被生活和工作壓得有些無法喘息的疲累,我心疼這樣的他,但也還是慶幸,自己可以透過鏡頭發現這樣的他,至少這樣可以讓我知道,我應該再對他更好一點……。


上一篇:巧合

下一篇:新感情舊回憶

Sophie 2007-04-06 19:12:49

....卻常常在轉身之後,就一下子被自己的背影給出賣了。...看起來總是笑得快樂、滿足的人,卻不一定會有幸福的的背影…。

好喜歡小君老師的這段話唷....
我也覺得這樣耶^^
那~
小君老師的背影又是如何呢...
有機會真該請廠長偷偷拍下來^^

小瑾 2007-04-04 15:57:20

原來看背影可以了解一個人,
我太相信正面了。

但是,真心相信的,就會一直相信。

不過,有會看背影的功力,比較厲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