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8 12:30:58蕙君

1月15日,我們用快樂接生新竹教室

1月15日,是淑儀、小瑾、小豔子和我,第一次跟新竹創作坊的見面紀念日。因為實在太興奮了,從幾天之前,我們就已經約定好,這一天我們要撘同一班火車的同一節車廂,一起開開心的和新竹教室相見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出發時的心情很愉快,一路上總是會發現好多好多有趣的事情。

事件一、
在往新竹的路程中間,遇上了願意成全我們的好人,當她看見我們這樣難分難捨的只想坐在一起,於是主動提出和我們交換座位的幫助,我們真是超感動的。好像,只要我們在心裡許了願望,全世界就會認真為我們完成,然後我們就真的在一切隨緣的情形下,集合在1015次自強號的第二節車廂,呵。

事件二、
就在各位老師終於坐定之後,我們才發現,原來每個人除了帶著小太陽上車,還都各自帶了好大的背包,小瑾的包包裡裝的是「溫暖又熱情的心」,淑儀的是「美麗剪紙」,有蝴蝶、花朵、小螃蟹、葉子……滿滿一大盒的作品,小豔子則是帶著創作坊的好運妙方「波士頓派」和「起司蛋糕」,而我則是帶了各式各樣能夠佈置教室的「工具」,然後,我們就在車子裡欣賞淑儀的手工書,也開始分配工作。我猜想,不明白的車上旅客們大概會以為,我們其實是一群手工書作家吧。

事件三、
一下車,就在大大的新竹火車站前面,遇見了學生家長—佳寧媽媽,佳寧媽媽騎著摩托車,樣子輕鬆打趣的說:「唉唷,我說是誰呢,怎麼會這麼熟悉?原來是創作坊的老師們呀!」哈,那真是一種奇怪的感覺,好像我們其實並沒有離開中壢,也沒有離開創作坊,所以才會三五步路,就遇見一個熟悉的創作坊朋友。

事件四、
買齊粉彩紙跟比薩午餐,我們總算來到看起來有一點點像,但其實不太一樣的新竹教室,大夥兒一起大口吃完午餐,接著「如常」喝杯現煮咖啡,再吃塊「波士頓派」和「起司蛋糕」,「如常」的聊起我們即將開始的寒假和春季班教案,和剛剛結束的95年童話評審。廠長搖搖頭說:「都已經離開中壢來到一個新地方,怎麼妳們聊的,還是一成不變的話題呢?」哈哈,與其說這是一種職業病,還不如說,這其實就是創作坊老師們的聊天方式哪。

事件五、
吃過午餐,時間正好是下午一點半,廠長於是宣布:「工作開始!」然後,就看見大家身上穿的,明明都是優雅的長裙、短裙,可是誰也沒有掙扎的,就隨興往地上一趴,開始分工,各自做起手邊的海報,有的寫書法,有的剪貼,有的列文具清單、摺紙……好像一下回到學生時代,一起忙著系務的好朋友那樣,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快樂。

事件六、
一天結束,黃老師於是要大家各自想出0115這天,值得驕傲的一件事。
廠長說:「我有一個很強的團隊,不論走到什麼地方,談的、聊的全是教案跟教室!」呵,雖然會覺得不好意思,但是可以這樣子被廠長稱讚,老實說,還是挺過癮的呢!
黃老師因為這天完成了版型佳、文字美、照片精采的壁報﹙如附圖﹚,於是,她好開心的告訴我們:「我的驕傲,就是我優異的美術天份,哈!」
小瑾努力為海報做了好多的小豬花,想當然的,她告訴我們:「海報上的小豬花,就是我這天的驕傲!」看得出來,這天的小瑾真的很快樂。
小豔子的驕傲是,在我和黃老師忙著思考,該怎麼為大門想出一句精采標語的同時,問:「為什麼,我們不寫『穿上文學的翅膀,飛向夢工廠』,這不是我們的精神嗎?!」一語驚醒兩個想太多的人,然後我們立刻決定,沒錯,這真的是最重要的「標語」呀。
然後輪到淑儀。本來以為,她會得意的告訴我們「美麗的剪紙零件,就是她的驕傲。」沒有想到,她只是甜蜜蜜的回答:「其實,只要能和你們在一起,就是我的驕傲。」天哪!因為她實在是說得太自然了,我們只能像是被灌了迷湯似地,昏倒。
還有范主任,她是在送我們到車站的車上和大家分享的,她感性的說:「有一個這樣多才多藝的團隊支援,就是我最大的驕傲。」真的像是在回家之前,收到一個驚喜禮物那樣,每個人都笑了。
至於我的「驕傲」,是黃老師替我宣布的,她說:「蕙君老師的驕傲,就是流著我的血液!」這個嘛……我只能搖頭失笑了。

其實,能夠親手為新竹教室做點什麼,就是一件値得我驕傲的事情了。即使,自己不是新竹教室的專任老師,可以沒事到新竹教室逛逛的的機會,也不是太大,但是可以在它完完全全變成第二個創作坊之前,看見它的出生和長成,無形之中,好像也和其他的創作坊夥伴,一起成為了新竹教室的幾個小小媽。

我想,大家沒有說出口的,那一份接生的心情,其實才是0115這天,最値得驕傲的事吧。
感恩的人 2007-01-20 12:55:28

2007年1月15日是我最值紀念與感恩的一天, 感謝當天所有參與的人, 感謝老天讓我加入這麼棒的團隊.感謝廠長不再做惡夢....感謝.....感謝...

小蟹子 2007-01-19 08:04:04

夾纏在95年童話選最後完工過程
正覺得天昏地暗時
這篇幸福篇章居然已經公告
居然有這麼多回應
居然......

還是要說一聲
有這麼多不愛錢、多才多藝,又懂得相互配合的專任寶貝
真的,是創作坊的幸福!

版主回應
咦?
小蟹子的意思是在說:「台長也」不愛錢嗎……??
ㄎ、ㄎ、ㄎ……
2007-01-19 15:47:21
「愛哭愛跟路」的○○ 2007-01-18 22:02:33

嗚嗚嗚...不公平,
為什麼我沒有跟到...
不管啦,下次有任何活動,
人家都一定要跟到

版主回應
噓~~
小媳婦要乖乖的喔!
台長給你秀秀,不要再哭了……
下一次再給你跟囉!
2007-01-19 15:4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