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9 21:53:57蕙君

孤僻

回苗栗的有天晚上,看見羊舅舅脖子上圍著一條,從他小小時候就一直陪在身邊的小被被,忽然有一種奇異的感覺,我開始回想自己的小時候,卻是怎麼樣也想不起,自己是不是曾經也有一個,這樣讓我戀戀不捨的物件或是其他。

羊婆婆說:「妳呀,從小就沒有抱著什麼睡的習慣,沒有小被子、沒有娃娃,更不會抱著妳的娘睡,根本,就是個孤僻的孩子。」

是嘛?

被羊婆婆這麼一說,我還真的可以確定的想起:從小到大,的確沒有一樣物件,是能夠被我這樣親暱的摟在懷裡。能夠陪我度過漫漫長夜的,大概只剩下厚實的棉被跟枕頭了,就算是再怎麼樣也睡不著的夜晚,也還是不曾有過。

而且再仔細的想一想,好像不只是小的時候,就連現在已經結婚,也有了羊ㄇㄟ ㄇㄟ,我好像還是沒有戀著老公大人,或是戀著羊ㄇㄟ ㄇㄟ才能睡著的習慣,反而是羊ㄇㄟ ㄇㄟ總是喜歡摸摸我的ㄋㄟ ㄋㄟ,或是乾脆窩在我的手臂上才能沉沉睡著,或許,我真如羊婆婆說的那樣,是一個孤僻到了骨子裡的人呢。

所以,我習慣一個人處理好多的事情,習慣一個人的時候,這樣子的習慣應該是會傷人的吧,要不然,怎麼有的時候會連老公大人,都要懷疑他之於我,只是一個可有可無的影子呢?

可是,怎麼辦呢?一個本來就孤僻的人,應該怎麼樣才能讓自己再也不孤僻呢?這是一個很困難的問號,或者,下次回苗栗的時候,我該問一問羊舅舅,應該怎麼從戀著小被被開始,學會不再孤僻吧……。

上一篇:我還在想

下一篇:記:剛剛離開的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