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9 21:53:21蕙君

好多好多的公主

記得師資培訓課的第一天,黃老師問教室裡的學員:「要是談到『公主』,大家會想到什麼意象,來代表一個真正的公主呢?」

學員們立刻搶著回答。

有人說「泡沫」,因為它讓我們想起,最後選擇犧牲成全的人魚公主;
有人說「豌豆」,因為它讓我們想起,纖纖細緻,禁不得一丁點兒磨折的「真正的公主」;
有人說「毒蘋果」,因為它讓我們想起只要微笑,就可以得到親吻與疼愛的「白雪公主」;
有人說「玻璃鞋」,因為它讓我們想起午夜第十二聲鐘一響,就得急急逃走的灰姑娘;
有人說……然而,就在這麼多這麼多能夠象徵「公主」的意象裡頭,卻存在著一個,只有創作坊夥伴們才知道的公主意象。

小瑾說:「是『車門』!」,呵呵!那是因為,我們的巨蟹公主—其實就是黃老師,總是喜歡我們在臨上車前,讚美又討好的對著她說:「親愛的公主,請妳上車吧!」所以,車門對創作坊來說,就是一個代表公主的意象。

還有,一向浪漫、喜歡美好事物,卻有一些些不擅家事的淑儀,她也是一個美麗的公主,尤其是當她因為口渴而站在烘碗機前面,卻不知如何打開烘碗機,接著拿出杯子喝水的時候,還有她怎麼樣都弄不明白:「五段椅,怎麼會這麼難以對付?!」的時候,跟小豔子公主一起嚷嚷著:「我的襯衫都是老公燙的!」的時候,天哪!那真是一個可愛的超幸福公主呀。

最近,范主任因為常常到創作坊來教學觀摩和實習,她也開始習慣我們老是玩著「公主」的遊戲,只是,當廠長要范主任開始慢慢練習,有的時候也要「自然的」和大家一起玩公主遊戲,但范主任始終堅持:「不行,要是真的得說出『公主』二字,她一定會先昏倒了事。」

直到上個星期六下課,我一個人抱著作文本子搖搖晃晃下樓,卻剛剛好看見我們這位看起來好像真的很嚴肅的范主任,正坐在辦公室裡和廠長培養感情,我們愉快的打了聲招呼之後,突然發現她坐的角度,正好遮住我擺放作文本子的櫃子,當然我得先禮貌性的請她「讓過」,沒想到,她只是淡淡說:「妳得先讚美我,這樣我才可以借妳過。」

這、這真是叫我錯愕不已,情急之下,立刻端正表情,認真說:「親愛的公主,求求妳行行好,讓小的過去吧。」我們的范主任飛也似地,馬上站起身來,開心說:「過癮,就算要我跳起來讓妳過,也都沒有問題,哈哈哈!」

人要學壞,真的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哪,簡單到連我們這位剛正不阿的范主任,也都淪陷在被當成公主的幸福感裡了,哎。

即使如此,我們仍然樂在其中,因為這些公主對創作坊來說,剛好都是最重要也最最特別的家人,我想,這樣能夠讓彼此感覺幸福的公主遊戲,會繼續跟著創作坊的歷史前進吧。所以,如果下一次,有人問我:「創作坊裡有什麼特別的人事物?」我應該會告訴他們:「創作坊裡,有好多好多的公主!」

在這裡消費廠長喔 2006-11-25 10:38:19

敢在這裡毀謗我OOㄨㄨ~~@@@
我屬馬耶,妳有聽過誰對著馬喊公主嗎
一定會嚇死馬

被讚美的主任 2006-11-20 10:30:42

這個嘛..............

崇拜者 2006-11-20 10:28:02

第一位公主
您不是已經登上女王寶座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