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1 11:24:21蕙君

其實是雲的樹

前些日子,我們可愛的廠長在水國發表了一則【屬馬的樹】,一時之間,引起了好熱烈的討論。

我喜歡馬的遊蕩跟速度感,喜歡樹的安定與優雅,也因為小鳥兒想要守護大樹和馬的心情而感動,但這些好像都不是我,或者,其實也都是其中的一個我……。

老實說,我也不清楚。

唯一清楚的,當是自己坐在火車裡,想著現在應該要北上回家,或是南下上課的時候,心才是快樂的。羊奶奶總是問我:「台北、中壢兩邊搭車,這樣來來回回的生活,妳不嫌累嗎?!」

不,一點兒也不!

雖然我深愛著我的老公大人和羊ㄇㄟ ㄇㄟ,甘心為了他們努力學習,希望變成一棵足以守護他們的樹。

但其實,始終住我身體裡的,還是一朵自由的雲,喜歡流浪,不能習慣安定。所以我享受搭車的疲累,享受坐在車子裡,一個人的寂寞。

然後,我就能變成一朵,真正的雲。和屬馬的樹輕聲對話,跟著歸巢的燕子回家,再繼續和屬樹的馬一起想像,安定的幸福。

-------------------------------------------------------------------------------------------------------------------------------

廠長--一棵屬馬的樹

我屬馬。喜歡速度,喜歡遊蕩,喜歡兜風。
以一天來說,習慣白天出門,日落前回家。
以一個月來說,最多外出一個星期。
以一年來說,最多兩個月就想回到居住地。
以一生來說,38歲才正式離開出生地,從來不曾單獨旅行。
所以,仔細想來,我是屬馬的樹。
大部分的習性都像樹。種在熟悉的土地上,活在熟悉的季節裡,看著飛過去的雲,飛過去的鳥,看著看不盡的天空。
等待飛翔。
是我這一生最尋常的動作。


四姑姑--一匹屬樹的馬

其實,做一棵屬馬的樹,真的很幸福。

我是一匹屬樹的馬,只想靜靜種在泥土裡,嗅聞著四季的芬芳。
可惜,一匹馬的宿命,就是東奔西跑,只能在疲倦的旅途中,想像著安定的幸福。


小豔子--一匹想當樹也想當鳥的馬

這是關於鳥和樹的寓言--
【自由的鳥和穩重的樹彼此在乎著對方,鳥每天飛到遠方看世界,只為了回來告訴樹他所不能看到的,而樹每天也努力地將枝葉朝天空伸展,只為早點看到鳥的歸來。鳥死後樹吸取她的屍骨作為養分,更努力將枝葉朝天空伸去,因為現在,他看見的,也就是她看見的。】

我羨慕樹的穩重,可是身上流著馬的不拘;
我羨慕鳥的自由,偏偏我是燕子,綁著歸巢的命;

也許我當不成樹也無法當鳥,
那麼當守候著樹和鳥的馬也是一種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