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8 01:22:40蕙君

結婚一年多…

親愛的老公大人:

首先,我要為我們的第一個結婚週年,說:生日快樂!
然後,我有好多、好多的「對不起」,想要說給你聽。
對不起,親愛的老公大人!結婚一年多了,我的廚藝還是一點長進都沒有。
比較「好」的時候,可能只是菜的鹹淡不對,或者是顏色不好看;如果是糟糕的時候,就可能會發生連飯都沒有煮熟的慘況﹙而且,還是小朋友都會用的電子鍋…﹚,常常讓你到了吃飯時間,不但是驚嚇連連,還滿臉問號,甚至乾脆自己拿起鍋鏟,為我們兩個人做一頓美味的晚餐﹙而且,經常比我做的好吃太多…﹚。
對不起,親愛的老公大人!我想我真的,不是一個好脾氣的老婆。
總是可以為了,整天帶羊ㄇㄟ ㄇㄟ又累又煩,或是一些芝麻綠豆大的小事,跟你鬧脾氣,要不就是冷著一張臉,故意不理會你的一切關心,讓你難過,可是,你卻從來不會因為這樣,就跟著對我生氣、對我大聲說話,只是一個人靜靜的,等我情緒恢復正常,也等我向你撒嬌道歉,然後對我更好。
對不起,親愛的老公大人!雖然你從來都不說,可是我知道,你一直努力著,希望結婚可以讓我覺得幸福,讓我覺得驕傲。
相形之下,我卻老像是個嚴厲的教官,左手推著三角眼鏡,右手拿著非常高標準的規矩和評量表,為我們的婚姻品質減分、加分,讓你因此而傷心,也讓你以為,我對我們的婚姻有失望的可能。但其實,可以嫁給你,當你的老婆,照顧你也接受你的照顧,和你一起擁有像你也像我的羊ㄇㄟ ㄇㄟ,真的是這個世界上最最幸福的事了。
對不起,親愛的老公大人!這些我的真心話,原來是該要在結婚週年當天,親口說給你聽的,結果,還是礙於我的害羞與不夠誠實,只能用寫的,把它們悄悄留在日記,請你原諒。
親愛的老公大人,未來的路程還有好遠,請你一定要牢牢的牽著我的手,和我們的羊ㄇㄟ ㄇㄟ繼續幸福的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