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9 21:29:50蕙君

一個糟糕的晚上

昨兒個晚上的我,只能以「暴躁」兩個字來形容。
這都得要怪羊ㄇㄟ ㄇㄟ。
也不曉得她是怎麼一回事,ㄋㄟ ㄋㄟ喝得很飽,尿布換乾爽了,可是整個夜裡,羊ㄇㄟ ㄇㄟ仍舊是沒理由的翻來覆去,那也就算了,不時還會對睡在她身邊的ㄇㄚˇ ㄇㄚˊ拳打腳踢,並且發出「嗯嗯哎哎」的怪叫聲,或者是使勁拉扯我珍愛的頭髮,又或者是用力拍一拍、捏一捏我辛勤保養的臉頰。
結果,弄得我不只是嚴重的睡眠不足,而且連我那久未發作的脾氣,也幾乎要因此沸騰到了最高點,甚至,因為太過生氣,讓我一點兒也不覺得眼前的羊ㄇㄟ ㄇㄟ可愛,只認為她真是一個可惡的小壞蛋,還有一度想好好修理修理她的衝動。
狀況之緊張,使得原本不打算加入我們兩個女人戰爭,只想安靜躺在旁邊看小說的老公,從悄悄的瞄著瞄著,到眼看我的火氣就快要爆發,立刻動作迅速的,趕緊抱走羊ㄇㄟ ㄇㄟ,再小聲的警告她:「乖啦乖啦…要不然等一下被扁!」,然後,想盡辦法搞定還不肯睡的羊ㄇㄟ ㄇㄟ,希望她可以在ㄇㄚˇ ㄇㄚˊ沒有抓狂之前,就能夠好好的睡著。
真的是好不容易,羊ㄇㄟ ㄇㄟ終於睡著,但是,天也亮了,天哪!於是睡意全消的我,心情又更差了,然後又因為找不到,可以發洩怒氣的對象,只好披頭散髮的,抓著棉被猛咬、尖叫﹙還不敢叫得太大聲,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把羊ㄇㄟ ㄇㄟ吵醒…哎!﹚,一副瘋婆子的醜樣子。
老公靜靜的看著我,和平常一樣的,什麼話也沒說,唯一做的,是輕輕把我摟進他的懷裡,拍拍我的頭,示意我可以快快睡著。
忽然之間,我的火氣全都消除了。
因為我發現,我的老公,原來是一個這麼棒的滅火器,而且,還是一個有很多很多愛的滅火器啊,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