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8 23:19:56蕙君

小姐姐上學去

「綺綺」是羊舅的小孩,也是我乖巧的乾女兒,羊ㄇㄟ ㄇㄟ的小姐姐。
上個星期帶著羊ㄇㄟ ㄇㄟ回娘家玩,好巧的就遇上了星期六—綺綺的農曆生日。
今年的生日對綺綺而言,不僅僅是意義最特別的一次,也是最讓她覺得開心的一次了。因為早在半個月前,她就已經收到了一直很想要的生日禮物—上學去。
相較於和羊婆婆一對一的私塾式教學,「上學」對綺綺來說,是多麼新鮮的一件事哪!學校裡的老師、同學更是成功轉移了她全部的注意力,當然很自然的,也成為了她話題的所有內容。

「ㄍㄨˇ ㄍㄨ媽咪、妳知道嗎…我有一個英文名字叫做Polly!」

「ㄍㄨˇ ㄍㄨ媽咪、我跟妳說,我有一個好朋友,她叫做Anita,她是我的好朋友。」

「還有下課的時候,我們大家都跟Kelly姐姐一起溜滑梯,好好玩喔!但是今天下雨,所以我們沒有玩溜滑梯。」

「ㄍㄨˇ ㄍㄨ媽咪、我不喜歡陳老師,因為她上次叫我們搓湯圓,可、可是我都不會,然後我就哭哭…」

「ㄍㄨˇ ㄍㄨ媽咪、上一次我們有教,妳知道ABC要怎麼寫嗎?!」

「ㄍㄨˇ ㄍㄨ媽咪、我跟妳說…@#$%*&…」

呵!瞧她那個得意說著學校上課情形的模樣,肯定是既滿意又喜歡那個全新的學習環境吧。
只是,我實在是很難想像:一個身高110公分、體重30公斤的綺綺,溫馴的坐在「小班」教室裡,跟群好小好小的小小孩們和在一塊兒唱兒歌、學跳舞、說「老師好!同學早!」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