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1 13:37:25歐洲旅遊情報員

英國湖區國家公園

湖區位於英格蘭西北方,臨蘇格蘭邊界,這塊南北長四十餘公里,東西寬三十餘公里的區域內,有英格蘭最大的湖泊-溫得美湖和最高山峰-斯科非峰(Scafell Pike)。
湖光山色使此地成為英國人最鍾情的旅遊勝地,也是英國的浪漫詩人之鄉。生於斯,長於斯的詩人華滋華斯(William Wordworth)曾說: 「我不曉得有任何地方能在如此狹窄的範疇內,於光影的幻化之中,展現出如此壯觀優美的景致。」

推薦景點
1、溫得美湖附近(Windermere Lake):溫得美湖是英格蘭最大的湖泊,全長17公里,最寬處約2公 里,適合划船,湖的四周密布林木,湖面上散布許多小島,旅客可利用遊湖觀光船欣賞風景,沿湖 附近之旅遊點有:
(1)波尼斯(Bowness):一個漂亮的城鎮市區,有船隻通往貝爾島(Bell Isle),島上有座美麗的同名圓屋, 屬十八世紀末的建築,此地亦有汽車渡輪可以前往Sawrey的碧翠絲.波特屋(Beatrix Potter House), 波特是廿世紀初著名的兒童讀物女作家,生於倫敦但定居於湖區,其屋乃典型的湖區農舍,她所描 繪的動物、森林與高山,亦取材於此。

(2)安布塞德(Ambleside):位於溫得美湖北端的一個小村落,有許多休閒中心、商店。距溫得美約7 公里,相當熱鬧。
 
(3)鷹岬(Hawkshead):數世紀以來鷹岬即以羊毛集散地聞名,今日則以華滋華斯的唸過的小學而吸引 遊客,學校現已改為博物館,但光鮮的牌子依然掛著,教室內也仍置桌椅、課本,可從樓上東窗下 俯瞰這個小巧的白牆市鎮。

2、葛拉斯米爾湖(Grasmere Lake):位於溫得美湖北邊,華滋華斯曾說此地是「痛苦世界裡安定的中 心」,葛拉斯米爾湖溫婉小巧,繞湖一周,十分愜意,除優美的湖光山色外,葛拉斯米爾湖也以華滋 華斯定居的鴿舍及健行步道聞名。
(1)鴿舍(Dave Cottage):鴿舍是一棟純樸可愛的白色小屋,起初不過是間小客棧,因華滋華斯及其妹 租賃於此,而經常吸引滿座的文人雅士。今日屋內的家具、刺繡和擺設都保持原樣,定居於此的那 九年正是華滋華斯創作力最強的時期,著名的詩篇「我如孤雲一片」等都作於此時,參觀小屋有導 遊逐室解說。

(2)葛拉斯米爾及華滋華斯博物館:就在鴿舍左側,裡面展有華滋華斯的手稿,以及詩人與家人朋友的 肖像畫等。
(3)萊德山(Rydal Mount):從鴿舍有一條小路連接到萊德山,是當年華滋華斯最喜愛散步的小徑,沿 途森林密布,可欣賞到絕佳的山谷美景。

3、凱斯維克及其附近(Keswick):凱斯維克是維多利亞時代的市鎮,有個老舊的市中心,自十八世紀 起即吸引不少遊客,附近有許多健行步道、峽谷和瀑布。附近的卡塞里格石圈(Castlerigg Stone Circle) ,為塞爾特人的巨石遺跡,在山崗上可以看見38個石頭排成的大圓中,又有10個石頭排成 的小四方形,充滿史前的神秘氣息。

實用資訊
旅客服務中心:National Park Visitor Center:Brockhole (05394)466 01。位於溫得美和安布塞德之間, 提供最詳盡的湖區旅遊資料和健行、活動表等。

交通:
1、巴士:巴士是遊覽湖區國家公園十分方便的交通工具,可在旅客服務中心拿到 巴士時刻表,直接在車上購票即可。
2、渡船:搭船遊湖為領略湖區風光的好方法,主要臨 湖城鎮都有渡船碼頭,可在碼頭先購妥船票,然後上船。


更多歐洲旅遊諮詢請洽上順旅行社上順旅遊上順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