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3 23:36:47幸福的小妮子

2010.07.16阿姐訂婚啦!!

今天是一個很隆重的日子

我親愛的大姐終於要訂婚了

因為早上10點30分

我未來的姐夫=>還是不太習慣的說><

一行人浩浩蕩蕩的要來家裡下聘

從幾天前家裡就在整理採買東西

包括給男方的12回禮、準備中式喜餅、椅凳...

因為太多所以不勝枚舉..

最讓我感到新奇的是這個椅凳

因為我想說只是一般的椅子

沒想到阿爸買了這個有節節高升之意的椅凳

好讓阿姐在未來的家能夠事事節節高升

還有給姐夫的一件古式衣服

內裝有一個紅包

希望他升官發財

那天在家拜完公媽並交換戴完戒指

便驅車前往飯店

這一天非常的熱

本來前一天還下著大雨

某咪姐說:我是陽光美少女啦~沒有問題的

明天一定是很好的天氣~~!!!

那一天早上我4點就起床了

本著之前2次的前車之鑑

因為親戚兒子結婚和姐夫提親時

我都是最沒有把自己妝扮好的那一位

這一次~當然要給它"ㄙㄟ"都一下

哈哈~~化好我親愛的媽媽

接著就是今天的主角=>親愛的姐姐

還好她這次的皮膚保養的還不會太差

所以上妝時還蠻好上的->有保養有差喔~^^~

本來要給她濃密的假睫毛

但是因為戴上去  感覺不太對味

所以就換了一副來試試看

另外再加一點手工上去

哇塞!!~~真的是~美眼ㄚ~~哈哈

不是我在說~以前她老是嚷嚷要瘦

現在跑到北部一邊讀書又在南部工作

這樣的2邊跑 真的是不瘦都難ㄚ

 

在用頭髮的時候

就剛好一大沱的頭髮盤放在上頭

我就說:ㄟㄟ~~我看這樣好了

基本上雞窩頭歸寧時應該也是可以試試看的喔

我覺得亂亂蠻ㄅ錯的耶

阿姐本來說:這樣好看嗎~

我就想~反正沒試過的都企給它試ㄚ

我想妳可以試著妝扮這一種型

因為阿姐想著以前的日本團體=>帕妃

其中有一位就是爆爆長長的頭

個人是還沒有看過啦~不過~~我想也是可以試試看ㄚ

用好造型後

嬸嬸有進來看到她手上亮亮指甲

她說:這是真的指甲嗎~~

哈哈~~當然ㄅ速ㄚ~~

嬸嬸在飯店說~訂婚就這麼漂亮

那結婚怎麼辦~~?!

我一直想著阿姐做的東西~都是很有成就感的

我想:能夠親手幫自己的親人或是家人姐弟幫忙乃甚至

是一手成就出來的造型

比任何的事物都來的開心

成就感也相對的變多

讓家人美美帥帥的結為一樁親事

那種回憶不是任何姐妹的感情可以媲比的

我想有這樣的組合

但是我看到的是在我的身上發生

幫媽媽姐姐妝伴

世間一大幸福ㄋ~!!

我拍了很多的相片

當這2位母女站在我的相機前時

我從鏡中看到的是~一種幸福快樂的感覺

不過~我又問我阿媽說:媽~妳們都穿一樣的紅

因為她們真的太像了~我就說:我!真的是妳生的嗎

怎麼那麼不像哀~~><||~~

不過那一天親朋好友都很開心喔

也覺得那天的阿姐非常美

那天回家後

姐就一直在她老公面前說

:我真的覺得我很正耶!~

真的是個正妹阿~~真的是水

真的很正!!~~~

希望我的姐夫不要被弄到花瘋

期待下一次的驚喜嚕^o^

南部有3攤~訂婚-->結婚-->歸寧

所以年底再期待嚕~~

 




門簾

 

古式衣服->內有紅包

丈母娘要給女婿的升官發財之意

 

給男方12禮中以餅乾代替的其中一樣東西

這一個我忘了

內有8樣東西分別代表不同的意思

有釘子=>添丁...

 

大大的喜喜字~前幾天用了10多年的鐘壞了><

 

 

下聘的12禮

 

化妝品和聘金聘禮

排香喔~~~

祖先粉開心~那天天氣爆熱~可是蠟燭燒的粉快喔~

那一天要分送的中式喜餅

西式的要年底嚕~

    

這個大胖叔叔做的餅真的粉好吃喔~~^^~~

像真的指甲~粉亮ㄋㄟ

 

呵~~亮晶晶的啦~~

亂到不行的東西><

愛子全程的看著阿姨~看到呆了~~趁勢偷拍~~

 

嬸嬸進來看我們~好奇的看著阿姐手上的指甲

男方家的人來嚕

先稟報公媽祖先喜事

未來的姐夫ㄚ~~~^^~~~阿姐的表情好認真

幫戒子用紅線打結再打開

男方阿嬤沒有來~手鐶是久久~授權這對夫妻到永久

阿嬤授權男方媽媽戴手鐲

幫姐夫戴戒指

親愛的媽媽幫姐夫戴項鍊~正式成為一家人

我在拍正面時~姐夫一直滴汗~像水一樣耶

因為阿姐一定要他穿長襯衫~所以~爆汗ㄚ

 阿爸還說:阿是緊張流汗還是開心到流汗=.=哇ㄌㄟ 

這是要去飯店前的樣子~大家都不在嚕

可以好好的拍這2人^o^

  

在飯店的ya拍~~阿姐ㄚ~妳真的很愛比ya耶

 

呵呵!有瘦的感覺耶~~美美!!~~

 

準備回家嚕~~~ 

這對母女明明就是穿那ㄇ高的鞋

怎麼可以走的那ㄇ快ㄚ~~

 

一路上~總是會有人一直看這2個人

真的是不像母女的姐妹~~~

個人愛這張背景~那天的陽光粉大

所以照片拍起來光感很夠~真的很不錯

討論事前都那ㄇ水耶~~^^~~

實在是走太快了~我還跑到前面企叫她們慢 一點~讓我拍一下

 

真的是媽媽嗎~~好像姐妹~~我真的懷疑俺的生世=.=

這個喔~~不得不說~男方不能吃到底~所以要提早回去

不能說拜拜~所以徵用的車輛都不夠

只好阿姐自己來啦~妹子我打算過陣子企考

po這張上來一定會被罵吧~

不過我欣賞我大伯2女姐姐說的:ㄏ~女人當自強ㄚ~~

側面真的粉美耶~~我愛的啦

ㄟ~~~為何飯店的花絮沒有ㄋ

因為那天粉多台攝影

所以我就沒拍那ㄇ多了

而且粉餓~~相機也沒電了

先讓各位看到此嚕~~~

2010-07-25 23:08:00

終於阿~~好複雜ㄉ程序阿>"<

版主回應
其實也不會複雜啦~~多多參加這種婚宴之類的就大概知道啦\
不過每一地區的習俗都不一樣~^^~
2010-07-26 21:40:18
桃仔糕 2010-07-25 22:46:03

再一次看都覺得麻煩~"~

版主回應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24/5/29uc2.html是說這是一定要的啦~~^^~~船都嘛到橋頭自然直ㄚ~~~要結婚雙方家長是不會讓妳跳過這一段的啦~~ 2010-07-26 21:3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