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1 10:34:57Euridice

拉克蘭袖上衣製圖原理

拉克蘭袖上衣,純絲布做的,灰色 & 灰綠色。



有兩種畫法 :
第1種. 先畫好上衣的版型,再畫袖子的版型,然後從上衣剪下拉克蘭袖,直接貼到袖子上。

第2種. 畫好上衣的版型,不用另外畫袖子,而是直接在上衣的版型上延伸畫袖子,這一招需要補腋下空缺的布料,如照片 :
這是沒有補的樣子,手臂根本沒辦法前後上下移動


這是只補了協邊上方的樣子,手終於可以離開身體囉~


後方是連手臂腋下缺少的布都補起來了


但是這件上衣還是失敗了...
因為胸圍沒有加縫份,手臂圍也不對 (二頭肌圍是 ok 的!)...
所以後面露出一個大洞,根本就無法縫隱形拉鍊...XDD


好討厭的衣服!!
我要帥氣的拉克蘭袖! 不要矯情的洞啦!!!


領口還是先用緞帶縫起來,穿去給 Millet 老師看要怎麽修改。
後面加車一塊布就好,約3指寬。
後身左右也不一樣長,右邊要修剪掉 1cm


但是男友不希望我修改這件衣服
他覺得超性感的!!


工作坊的老師同學也說超好看的! 超性感的!
拜託別修改....=_=

Millet 老師說...趁妳們戀情正火熱,有時候要創造一下機會,熱情一下啊...
妳看看我都結婚30年了,要我穿,我老公還不見得會感到興奮...

那我一定要修改這件衣服,就衝著妳們一群人覺得女生的軀體就是要展現性感....XDD
最近發現 J W Anderson 設計,很有趣,讓我覺得男女設計的分野正是最封閉的觀點,而且自限於對傳統的幻想與內心對權勢的渴求,而形成一種特有的美學...
為什麽我們要把衣服樣式歸類為男生女生?
為什麽男生就是要表現粗曠與紳士?
為什麽女生就是要表現出柔弱與性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