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5 04:02:12Euridice

購買縫紉機行李箱

買了裁縫機,就很急著找外出箱,有輪子那種,否則重達 8kg的機器,根本沒辦法扛去工作坊。

不像台灣很多人用摩托車帶裁縫機出門溜噠,買個手提塑膠外殼就可以,在法國,摩托車不是很普遍的交通工具,連郵差都是騎腳踏車送信,或是開車送包裹。

Millet 老師是用買菜籃來裝她的機器...=_=b
她還是有為兩台機器包上手提硬殼,才裝進菜籃裡。
而且因為是開車來上課的,所以其實只有從停車位到工作坊的短短距離,會用到菜籃~

1. Janome 硬殼行李箱

我是在英國 Sewing Machine Direct 網購的,大概台幣3000多 (寄到法國免運費),第3天就收到了,而且客服很親切,回信速度很快...


2. 外殼有做車樂美的名字


3. 我的身高158cm,可是骨架超小,體重才41kg,跟行李箱站在一起比較一下高度跟大小...

360度,超好拉,即使矮小如我,也可以輕鬆帶裁縫機出門~


4. 這是我最喜歡的設計,內袋是懸空的,由 4 個固定在箱子上方的扣環扣住,內袋與箱體保持一定的距離,這樣拉著行李箱走路行進時,內袋會微微隨著動作晃動,但是裁縫機在內袋裡很安全,
內袋跟箱子內部都鋪上保護的軟墊,卻不會承受箱子輪子在凹凸不平的馬路上碰撞的壓力。
 
這是打開扣環、把內袋拿開的樣子,箱子底部跟內部都有加做保護墊處理。


5. 這是內袋懸空的樣子。

要把箱子完全打開放平,必須把4各扣環跟左右兩邊各1條安全帶拉開。


6. 裁縫機裝進去的樣子。
這個行李箱可以裝任何尺寸的裁縫機,除了 Horizon,老闆說兩邊也可以塞上課要用的布料。


7. 氣壓式拉桿,手碰那顆圓點,拉桿就會跳上來,再拉開就好。


8. 手把。

還沒有放裁縫機進去時,行李箱整個超輕的!!


9. 內袋也有蓋子,我覺得這個比較沒有什麼用...




再來是找行李箱的甘苦談...
考慮到計算尺寸很麻煩,首先想買車樂美自家生產的行李箱。
法國居然買不到...巴黎的代理商說沒有進

裁縫店老闆建議我買 Bernina 的滾輪手提箱
但是法國的價位讓我卻步,將近台幣1萬2...

只好上網找,美國跟英國網站都有蠻多選擇。
像是 Hemline 出的 Studio 系列

台灣也有部落客介紹某一款美國帶回來的行李箱 (摸呀工作坊,請按此),看外型我猜是 Tutto 行李箱,美國的裁縫論壇還蠻多人推薦這款,穩固又可以裝很多行頭。
設計上應該是很不錯,連人都可以坐在上面,真是太堅固了!
尤其版主的狗很討人喜歡了!! 整個就為這行李箱加分!

只是箱子顏色也太誇張了,粉紅色讓我聯想到台灣總有一群年紀夠大卻又愛裝可愛、瘋迷 Holle Kitty 的老太婆...
顏色是一個很有趣的東西,記得哈利波特電影某一集裡,有個壞蛋女老師就特愛紫色,桌面、壁飾都是紫色系,連衣服跟化妝都是紫色的,崇拜權威與秩序、優雅與美,老愛用冠冕堂皇的理由對學生進行改造...

(扯遠了...)

看了 Tutto 的網站,才知道其實有很多顏色可以選擇,不是只有粉紅色。
而且有各種尺寸,購買時要注意大小選擇。

後來看到 Omni-Glide 的硬殼行李箱 (youtube 有影片,請按此),360度滾輪,硬殼跟裡面的軟墊防護層都很保護裁縫機,方便又好看。
不過行李箱沒有設計口袋裝上課的東西,光看影片也不知道尺寸合不合,心裡很猶豫。

只到前幾天看到法國店家有展示一模一樣的,藍色的,行李箱上面的名字是 Brother (兄弟牌),可能是裁縫機公司請廠商特別作的吧!
親自把我的裁縫機放進去試,超好拉!
我當下就想買了,將近8000塊台幣,我又猶豫了...
因為是在那邊買的裁縫機,店員跟老闆商量,願意便宜個50歐元 (50歐差不多是台幣2000塊吧!)

最後是找到在英國的店家有賣硬殼行李箱,他在英國北部跟倫敦都有店面,而且箱子外面還是車樂美,跟我的裁縫機一樣的牌子,所以當下就買了,也很快就收到了,好棒的服務!

帶著裁縫機去工作坊,老師們驚叫連連,直說他們沒見過這麼好用的東西,當場拿他們的機器塞進行李箱試尺寸,還問我在哪裡買的...
連我要離開的時候,老師還來鞤忙推門、目送我離開,一邊用驚嘆的語氣說 C'est vraiment genial !
(譯: 這真的是太棒了! 很像台灣廣告詞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ps:
想要買 Janome 硬殼行李箱的大大,可以跟我一樣,在英國的 Sewing Machine Direct 網購 (請按此)。

想要 Brother 的,可以寫信跟法國店家 France Machine A Coudre 問問看 (請按此留言給店家),這家就是我買裁縫機的店,很可靠,行李箱在法國賣比較貴,大概台幣6000元,看他們有沒有送到台灣吧!
或者另一個法國網站賣的比較便宜 (請按此),他們在法國北部的史特拉斯堡有店面,大概台幣 4000塊,但是客服很機車(所以我沒有跟她們買過東西),也可以試著詢問看看~

要不然就買Omni-Glide的,直接上 Amason.com 買吧! (請按此)
你好 2018-01-24 12:07:57

想請問硬殼行李箱哪裡還能買呢
我超需要的
agane32@gmail.com

Sandy 2012-03-25 09:09:35

我的勝家縫紉機用了快20年了,
最近老是卡線,卡到讓人抓狂.
於是,我動了想汰舊換新的念頭,
brother是相當不錯的品牌,
先把它列入考慮行列啦.

用硬殼行李箱來收納..真是不錯的idea.

版主回應
缺點是裝的東西不多,只能放布料就是...

現在是拿另外一個袋子來裝剪刀、布尺、軟尺、粉筆跟線等等材料。
未來如果真的有需要,再買一個可以架在拉桿上的行李袋吧~

行李箱還有一個缺點。
箱子空著的時候,如果是呈開啟的狀態,他會往其中一邊倒過去。
跑去問店家,每一個箱子都這樣,不是我的特別有問題。

後來仔細檢查,才知道因為箱子很輕,再加上輪子是作360度設計,所以開啟的時候,輪子會往內縮,行李箱就會往有拉桿的那一邊倒。

該說這是個缺點嗎??? XDD
我剛開始有被嚇到也...
2012-03-25 19:48:53